華盛頓州泥石流 死者增至14人失蹤176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美國華盛頓州週末發生的大規模泥石流,災難救援工作持續,死亡人數目前已上升到14人,另外還有176人下落不明,當局表示,在泥石流堆中找到生還者的機會十分渺茫。

洪水夾雜著泥沙和瓦礫,淹沒了道路和田地。昔日生機盎然的山間小鎮如今變成了一片澤國。

華盛頓州州長表示:「整座斯卡格倫德山被泥石流切成了兩半,泥石流所過之處一切均被摧毀,災難程度令人難以想像。」

繼週日晚發現8名遇難者的遺體後,週一下午又發現了6名死者,另外還有8人受傷。 而失蹤人數也大幅上升到176人,包括一些建築工人和汽車司機,搜救人員擔心,失蹤者可能兇多吉少。

奧索鎮災區居民BARBARA WALSH:「我想知道我丈夫在哪裏。我需要知道,任何關於他的最新信息。」

由於條件惡劣,救援行動一度在週日傍晚停止,週一又重新恢復。不過,當地官員說:「在偵測到一狹長地帶有滑坡跡象後,救援人員被迫再次撤退。我們正在搜尋仍然活著的受害者。我們不會花大量時間。必須快速和徹底的行動。但我們在努力推進,確保沒那些地區沒有人剩下。」

上週六,華盛頓州斯卡格倫德山爆發泥石流,給附近的奧索鎮帶來滅頂之災。泥石流在卡斯克德山脈(Cascade Mountain Range)山腳下,堆積起高達5米的淤泥、石塊和瓦礫, 堵塞了斯蒂拉瓜密甚河(Stillaguamish River),引發洪水氾濫,淹沒了數座房屋。當局說,隨著被堵河水水量和水壓的持續增加,下游也有可能爆發洪災和泥石流。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宣佈華盛頓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聯邦賑災機構協調救災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