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25日)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由於天氣惡劣,南印度洋搜尋馬航班機殘骸的行動暫停;但飽受近20天酸甜苦辣的中國乘客家屬悲憤難控,指馬來西亞為罪魁禍首。

1.澳洲:天氣惡劣搜尋行動暫停

馬航MH370客機失蹤第18天。

澳洲海事安全局說,由於搜救區域的惡劣天氣和大浪,搜尋飛機無法安全飛行,所以將暫停在南印度洋搜尋馬航MH370航班殘骸的行動。

澳洲當局說,如果天氣條件允許,搜尋行動將在星期三恢復。

澳大利亞目前正協調在南印度洋海域搜尋目前普遍認為已墜毀的馬航客機。

馬來西亞星期一晚間宣佈所有跡象顯示MH370已經墜毀南印度洋。

2.乘客家屬馬來西亞使館前抗議

長達2周半的希望、焦急、祈求,一下都化成了憤怒。

馬航MH370航班的中國乘客家屬,今天聚集在馬來西亞駐華使館前抗議,並向馬來西亞大使館遞交了書面抗議聲明。

他們指責馬來西亞政府在搜救行動期間「不斷對事實真相極力進行拖延、隱瞞、掩蓋」,貽誤了最佳搜救時機。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再度確認了馬航MH370墜入南印度洋的結論。他表示一旦發現飛機殘骸,就會立即為中國家屬辦理赴澳的免費簽證。

3.華盛頓州山體滑坡 14死 100多失蹤

美國華盛頓州警方稱,到目前為止,3天前吞沒奧索鎮山體滑坡已經造成至少14人死亡,另外176人仍下落不明。

雖然連日來搜救人員不分晝夜尋找倖存者,但截至目前失蹤者凶多吉少。

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宣佈華盛頓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聯邦賑災機構協調救災行動。

華盛頓州州長從空中視察了災難現場後表示,災難的程度令人難以想像。

他說,整座斯卡格倫德山被泥石流切成了兩半,其中一半全部傾瀉在了奧索鎮,山體滑坡所過之處一切均被掩埋、摧毀。

4.吞併克裡米亞 俄羅斯不甘心被開除G8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今天說,俄羅斯有興趣從各個層面繼續與八國集團(G8)保持接觸。

此前一天,G7國家領袖已經一致同意停止參與G8活動,直到俄羅斯同意改變其對烏克蘭主權侵犯的政策。

G7開除了俄羅斯後,把原定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高峰會,改在了布魯塞爾舉行。

俄羅斯方面不肯放棄G8,稱“俄羅斯隨時做好準備在各個層面繼續接觸,包括最高層。”

5.臺灣總統願意就服貿與抗議學生對話

臺灣總統馬英九對抗議學生發出邀約,同意與學運代表對話。

抗議學生總指揮林飛帆強調,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審查前,應先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討論。

另一學運代表陳為廷也呼籲立法院,應該將服貿協議撤回行政院,在國會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立法院不得審查服貿條例。

但總統府發言人稍早稱,馬英九願意在不預設任何前提下,邀請學生代表至總統府,就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議題對話,傾聽學生意見,化解當前僵局,協助國會恢復正常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