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組織觀察團 被拒進入克里米亞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3月22日(星期六),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一天後,該地區局勢正在迅速演變。歐安組織(OSCE)的百人觀察團週末前往烏克蘭觀察當地的人權狀況,但俄羅斯不允許他們前往克里米亞。當天德國外長也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與該國政要會談。

俄羅斯總統蒲亭21號簽署法律文件,正式吞併脫離烏克蘭的克里米亞。

歐安組織成員國決定派遣100人觀察團到烏克蘭,第一批成員預定在本週末抵達,不過,俄羅斯拒絕了觀察團前往克里米亞。

俄駐歐安組織大使並提出警告。

俄駐歐安組織大使安德烈•克林:「我們假設這個託管的任務極為清楚,是根據現有的地區政治現實所作出。因為今天克里米亞已經稱爲俄羅斯聯邦的一員。」

此前,遭到俄軍黑海總部封鎖的烏克蘭軍艦,星期五曾經試圖拖開沉船,但受到俄軍狙擊手的威脅,宣告失敗,據悉烏克蘭軍艦已被親俄的武裝人員佔領。

自從3月以來,烏克蘭的邊境哨所已經有1千多名來自克里米亞的人,進入烏克蘭境內。

週六,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 )抵達基輔,與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所在的地區黨主席會晤,他還會見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Arseny Yatseniuk)和代總統圖爾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接著前往東部、同樣非常親俄,並吵著要獨立的城市頓涅茨(Donetsk)。

針對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美國和歐盟已警告要採取進一步制裁措施。歐盟在原有的制裁名單,新加上了12名俄羅斯和烏克蘭個人,凍結他們在歐盟的財產並施加旅遊禁令。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