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對中國維權人士曹順利死亡深表關切和哀悼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 (美國之音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對中國維權人士曹順利因和平請願而獲罪關押深表關切,並對她在關切期間離世表示哀悼。

曹順利是北京維權律師。去年她和其他維權人士一道,在中國外交部門外舉行了兩個月的靜坐示威,要求當局允許民眾參與撰寫提交聯合國審議的中國國家人權報告。去年9月,曹順利準備前往日內瓦參加人權會議時在北京機場被警方秘密關押。當局10月份以「尋舋滋事」罪名將她正式逮捕。上星期五,曹順利在被關押期間死在北京一家醫院。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星期二在日內瓦開會,美國、歐盟和聯合國人權專家指責中國當局用關押和騷擾等手段壓制人權活動人士。他們還對曹順利在被關押期間死亡感到震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星期三的例行新聞會上做了辯護。他說曹順利因涉嫌犯罪被當局依法處理。同時她在患病期間得到了「積極的救助,她的各項權益得到了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