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2歲天才女足因付不起伙食費 退隊賣菜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據網上爆料,上海青年女足前球員蔚秀春由於負擔不起伙食費,在兩年前離隊,當上了賣菜姑娘。網友質疑,大陸有關方面是如何重視人才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天才球員蔚秀春,竟然因為無法交付體校每月300元人民幣的伙食費,一直拖欠,直至最後不好意思而退隊了。當年她還未滿12歲。

之後,蔚秀春當上了賣菜姑娘,小小年紀挑起了生活的重擔。不過,網上沒有透露蔚秀春的家庭背景。

據前隊友柏一凡表示,她可以帶球過掉對方11人,把球踢進空門。柏一次與蔚簡訊,問她要是能回隊,她會回隊嗎?蔚回了簡訊: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怎麼會不想回隊呢?踢球,是我的夢想。我多麼想做一次真正的自己啊!如果能回隊,我會用生命去努力的。可是能嗎?不現實的吧?

大陸網友表示,現實就這樣踐踏了這名12歲,懷有一個足球夢想的少女,讓她成為現實中的一名賣菜姑娘,實在讓人感到心酸。

有些網友則表示願意伸出援手,而有的則為社會現狀表示無奈,說道:「唉!正常正常。真正喜歡足球的都遠離足球,真正玩足球的都是撈錢的主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