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3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中國禁聞】3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聯合國籲制止朝鮮踐人權 中共袒護
聯大首次政府代表提中共活摘器官
新型城鎮化規劃 農民保障如何對接?

中俄在克里米亞問題上分道揚鑣?

中俄在克里米亞問題上分道揚鑣?

3月18號,俄羅斯總統蒲京和克里米亞領導人已經簽訂條約,讓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兩天前克里米亞人通過公投,將克里米亞從烏克蘭分離出去。

全球各國都對事件作出了不同的表態,美國和歐盟不承認這次公投,並決定對俄實施制裁。而中共連續兩天的表態卻含糊曖昧。

克里米亞問題將如何影響中共與俄羅斯的關係,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在敘利亞內戰的問題上,中共曾和俄羅斯聯手阻止國際社會對阿薩德總統採取更嚴厲的行動,譴責西方國家支持反政府武裝是違反敘利亞的主權。

那麼,在同樣是關係到主權問題的克里米亞問題上,中共是否會與俄羅斯分道揚鑣、與美國和歐盟一起對俄羅斯施加壓力,各方還在觀察。

有分析說,中共在克里米亞問題上的外交立場,受到了國內新疆、西藏內政困境的牽制,如果支持俄羅斯,那麼克里米亞的今天就是新疆、西藏明天,如果支持烏克蘭,那麼中、俄聯盟就將破裂。

馬航乘客家屬擬絕食抗議

馬航班機失聯11天依然沒有下落,而各種消息卻滿天飛。在北京麗都飯店等待的乘客家屬對有關方面的處理不滿,聲稱要舉行絕食抗議,要求馬來西亞政府提供更準確的信息。

一些家屬打出了「還我親人!不做政治犧牲品!需要真相!」的小型標語,並呼喊口號,情緒激動。

同一天,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則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馬來西亞當局向中共提供了包括雷達資料等在內的很多敏感信息,但這些信息很多不宜對外公開。黃惠康還說,事故原因調查,不宜大張旗鼓進行。

中共調查參加「六四」公祭人士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當局正在對今年2月參加「六四」公祭活動的人士進行調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公祭活動的牽頭人——前廣州「八九學生領袖」陳衛、於世文成為被調查的主要對像。

消息說,當局調查的重點,是想弄清楚,國內的民間公祭活動是否與海外民運人士發起的「六四」25週年紀念活動有關聯。

今年2月2號來自中國各地的30位民間人士在趙紫陽故鄉——河南省滑縣舉行民間公祭活動,紀念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胡耀邦和「六四」死難者。

編輯/周玉林

聯合國籲制止朝鮮踐人權 中共袒護

週一,聯合國調查委員針對2月份發佈的朝鮮人權狀況報告,要求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制止朝鮮對本國人民施暴,並敦促國際社會把朝鮮踐踏人權的案例提交國際刑事法庭。但中共聲稱這份報告不實。評論認為,中共之所以袒護朝鮮,是因為它對自己國民的殘酷迫害遠遠超過朝鮮。

3月17號,聯合國調查委員會主席邁克爾•科比,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表講話,他批評國際社會對他們發佈的可信報告中,講述朝鮮人民遭受的殘酷迫害無動於衷。

他說,跟納粹德國的恐怖行徑相比,朝鮮對國民的暴行有過之而無不及。他還說,平壤當局犯下滔天大罪卻未被追究責任,國際社會再也不能袖手旁觀了。

2月17號,聯合國調查委員會公布的最終調查報告,根據受害者和證人的第一手證詞,詳細記錄了朝鮮當局犯下的殺人、奴役、酷刑折磨、監禁、強姦、強迫墮胎和其他性暴力。

調查委員會敦促國際社會,把朝鮮踐踏人權的案例提交國際刑事法庭。報告說,朝鮮官員乃至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本人,都應當受到國際刑事法庭的審判。

但中共拒絕接受聯合國這份譴責北韓犯下反人類罪的人權報告,中共宣稱這份報告脫離實際,是對朝鮮的無端指責。

聯合國負責人權事務的助理秘書長伊萬•西蒙諾維奇說,他的辦公室支持把朝鮮踐踏人權的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這份報告將在未來的起訴中發揮作用。

大陸《權利運動》網站發起人胡軍指出,中共之所以袒護朝鮮,是因它和北韓是同案犯,中共對自己國民也犯下了朝鮮那種殘忍,滅絕人性的「反人類罪」。

大陸《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朝鮮犯下的一切反人類罪都是中共合作的,這麼多年,中共拿多少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去支持金胖子,去殘害它的國內,有多少脫北者到中國大陸又被中共遣送回去,那是合夥對朝鮮老百姓進行殘忍的迫害。」

這份報告還批評北京將朝鮮「脫北者」遣返回國的做法。報告說,在金正恩掌握政權的情況下,一些「脫北者」被中國遣送回朝鮮,將面臨立即被處決的危險。

胡軍:「中共本身在中國也犯下了纍纍的罪行,建立的一個個黑監獄,多少人被打死,多少人被失蹤,那不是一件件擺在世界各國眼皮底下,每天都在對百姓進行迫害、殺戮,對維吾爾人的,對法輪功學員的,對異己人士的,一樁樁血案每天都在發生。」

時事評論員洪威指出,中共對自己國民的迫害,無論從暴虐殘忍程度,還是從數量上遠遠超過朝鮮。

時事評論員洪威:「尤其是江澤民犯罪集團系統實施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軍隊、武警、法院、公安、勞教所、派出所、監獄以及610組織及各級官員參與犯罪。從集中營到醫院到屍體加工廠,把法輪功學員當成了工業原料,形成活摘器官的流水線。」

美國專欄作家伊森•谷特曼在題為《新疆程序》一文中指出,中共在新疆,從被執行死刑的人身上,摘取器官的現象普遍存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到2008年北京奧運前,大約有6萬5千名法輪功學員,在心臟還跳動的情況下被摘取器官。

胡軍說,中共和朝鮮的共犯,都是殘害國民的劊子手,一旦有國際審判共產法西斯國家的先例,共產黨必定難逃法網。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克里米亞公投脫烏 中南海要公投嗎?

克里米亞經過所謂的公投後,脫離烏克蘭,投入了俄羅斯的懷抱,卻遭到世界各國的制裁和譴責。不過中共外交部,一方面說尊重每個國家的領土主權,同時又呼籲國際社會冷靜,這種互為矛盾的做法,引起了公眾討論。外界認為,如果在中國公投的話,恐怕絕大部分人希望脫離中共,最好中南海自己畫圈獨立為好。

3月16號,克里米亞舉行全民公投,克里米亞官員宣佈,在參加公投的選民中,將近97%的人投票支持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但烏克蘭臨時總理亞採紐克表示,這次克里米亞的公投,是在俄羅斯的槍口下進行的「馬戲表演」。

17號,歐盟宣佈對21名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實施旅行禁令,並凍結他們的海外財產。這些官員被認為在克里米亞「脫烏入俄」的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而美國白宮則發表聲明說,克里米亞公投違反烏克蘭憲法,是在「俄羅斯軍事干預帶來的暴力與恐嚇威脅之下」進行的公投,國際社會不會予以承認。白宮還說,一個國家通過武力侵佔他國領土,而讓國際社會對此袖手旁觀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美國呼籲國際社會繼續譴責俄方的行為,採取「切實措施」令其付出代價,同時共同維護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

18號,中共外交部再次呼籲在烏克蘭問題上保持克制,宣稱國際社會應該發揮建設性作用,緩和緊張局勢。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中國一貫尊重每個國家的領土主權。」

不過,在聯合國表決「克里米亞公投非法」的提案時,北京卻投了棄權票。

旅澳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不管是烏克蘭還是俄羅斯,北京都不想得罪,尤其俄羅斯,北京需要跟俄羅斯在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結盟。但是它一聽這公投也是心驚膽跳的,這個公投如果在中國出現的話,共產黨肯定就倒,大家會投它的棄權票或反對票。」

大陸《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現在廣東、上海、雲南、貴州,哪個省都不願意和中共中南海的一幫流氓摻和在一起,最好畫個圈,中南海單獨獨立,他們自己在那個圈裡搞他們的馬列,我們是中國黃種人,不是馬列,華人和馬列沒有任何關係。」

中國歷史上出現很多全盛時期,唐朝太宗年間,萬國歸順,明朝永樂年間,萬王來朝。評論指出,如果在那個時候選擇公投,不知道有多少國家和民族願意選擇中國。大陸《權利運動》網站發起人胡軍說,現在中國人都清醒了,選擇脫離中共不等於脫離中國。

《美國之音》評論說,在如何對烏克蘭危機做出官方回應的問題上,中國一直在走鋼絲。

評論認為,俄羅斯通過派遣軍隊來敦促克里米亞舉行公投,觸及到了中國的兩個核心外交原則,那就是不干預別國事務和保護領土完整。

美國蒙大拿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退休史學教授史蒂芬•萊文(Steven Levine),一生都在研究中國問題以及中國的外交關係,史蒂文向《新唐人》指出,通過公民投票來決定一個國家的領土歸屬,會讓北京聯想到,新疆、西藏和台灣等地區的去向。

美國蒙大拿大學退休史學教授史蒂芬•萊文:「當然支持在一片國土裡投票獨立是違背北京政府的長遠利益的,因為就像我指出的一樣,西藏,新疆,台灣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對台灣來說,如果沒有來自北京的壓力,多數台灣人會要想投票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是會立即出現的問題。」

中共奪權以來,一直把西藏和新疆當作頭等大事來抓,近年來,由於中共對西藏文化的破壞,並企圖用馬列主義給僧人洗腦,導致僧人自焚事件時有發生。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聯大首次政府代表提中共活摘器官

日前在聯合國會議上,加拿大的政府代表提出了中共活摘器官的問題,這是聯合國會議上首次有政府代表公開提到這一話題。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指出,紙包不住火,國際社會對此事會越來越關注。請看詳細報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十五屆大會,3月12號上午,舉行了宗教或信仰自由問題特別報告會,有62個國家及組織的代表發言。

加拿大政府羅裡女士(Anne-Tamara Lorre)表示,加拿大仍然關注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受迫害的其他宗教信徒。關於在(被害人)非自願、不知情的情況下強摘人體器官的報告令人不安。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這明顯就是國際社會對這件事情更加關注。加拿大做為政府來講,是第一個在聯大上提出關注這件事情。這個事情是紙包不住火,國際社會醫學界和法律界都發現這個問題了。中共無論怎麼樣掩蓋,也掩蓋不住。而且中共並沒有停止幹這件事情。」

3月5號,意大利參議院人權委員會全票通過一項決議,要求意大利政府敦促中共立即釋放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並對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展開全面調查。

2月26號,美國伊利諾伊州眾議院在本年度的全體大會上,一致通過了HR0730號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決議案「強烈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中國境內的器官移植,全力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且要求美國政府禁止任何參與過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移植的醫生進入美國。」

張而平:「加拿大以前的亞太司的司長喬高,他是最早跟另外一個加拿大的律師大衛麥塔斯,開始對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進行調查。他們走遍了世界各個國家,跟很多醫學界和政府進行交涉,他們手上掌握了大量的證據資料,結論就是說:中共從迫害法輪功開始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大規模的活摘器官。」

目前旅居加拿大的中國建設部原高級工程師何立志,曾獲得十多項國家及部級獎勵。他因寫信介紹法輪功真實情況,被中共非法判刑,從2001年2月到2004年1月,近4年的大部分時間他被關在天津茶澱的前衛監獄。

中國建設部原高級工程師何立志:「一入監以後。就把學員帶到監獄的醫院,叫清河醫院,做了全身各個項目的檢查。我記得那時候比較詳細的事情就是心臟、血壓,另外就是抽血的時候抽了很多,我說為甚麼抽這麼多?他說對你們關心,化驗的項目很多。」

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調查確認:到2005年的五年時間內,中國存在著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數量有4萬1千5百例。他們的結論是:這些被移植的器官是來自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活摘。

中共官方一直否認強摘器官。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日前證實,所謂捐獻的死囚器官,都是醫生跟「局部的人」,包括法院和武警互相溝通。

何立志回憶,為了迫使他放棄信仰,警察在冬天拿著電棍,逼迫他在寒風中跑步。幾週後,他開始晝夜咳血,尿血,已經虛弱到寸步難行。警察只得把他送進清河醫院,50天後才送回監獄。

後來警察強迫他吃藥,但何立志發現吃藥後每天腹瀉嚴重,他因此要求停藥。警察開始以醫囑為名不同意,後來同意去問醫生。

何立志:「結果他回來跟我說:很奇怪啊,你在那住了50天醫院,怎麼這個醫院裏面根本就沒有任何你治療的記錄。從那個地方,我就覺得這裏面有點蹊蹺,關於法輪功學員的所謂醫療檔案,其實根本不是監獄控制,也不是醫院控制,是另外的、背後的甚麼東西在控制。」

1999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鎮壓,迫害法輪功學員,他採取的策略是「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鍾元

新型城鎮化規劃 農民保障如何對接?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有關2014年至2020年的《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並通知各地區部門推進所謂城鎮化的要求和目標。而專家表示,中國地方政府不斷圈地,把民眾的土地給剝奪了,這些失地農民卻進不了城,也回不了鄉,處境悲慘。另有專家認為,中國的城鎮化發展需要轉型,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不只是一紙戶口變更那麼簡單,保障對接還存在體制機制上的障礙。

中國自1990年代以來,隨著工業化、城鎮化的加快,大量農村土地被徵收、佔用、開發,不僅影響農村發展,而且威脅糧食安全,同時,失地農民還面臨「種地無田、就業無崗、低保無分」的困境。

中共當局日前提出《新型城鎮化規劃》,計劃從今年到2020年的6年期間,將「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60%左右,戶籍人口城鎮化率達到45%左右,戶籍人口城鎮化率與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差距縮小2百分點左右。」而且還要「努力實現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等。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中共政府的戶籍政策,在上世紀50年代,強制的分成農村人口和城市人口。剛開始的時候,農村人只能生活在農村,至於城市的居民的福利待遇,相差很多。日前中共開始新型的城鎮化的這樣的規劃,說是要6年內解決1億人進城,那麼,首先得保證現在民眾的相關的福利待遇,醫療、教育、養老等等。」

目前中國農民的失地問題,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土地農轉非速度太快,土地徵佔規模過大,失地農民群體越來越多﹔二是﹕對失地農民補償太低,不足以解決他們的長遠生計﹔三是﹕失地農民的社會保障、及再就業困難。

當前中國的城市退休人員的平均養老金,是新農保的30多倍,顯然,較低的新農保養老金,難以滿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

而中國的城鎮化率,近年來每年增長1.3%,每年相應增加的城鎮人口約有1800萬人,但每年新增就業崗位不到1200萬個。

山東臨沂農民工盧女士﹕「我覺得大部分老百姓不積極想進城,因為那個進城成本他們都感覺到太高了,當然他們負擔不起。你年輕的還可以,年輕人像進工廠、去打工、作工,但是年紀大的人比較悲慘,因為他們的土地也沒了,他有土地的話,他最起碼能種出糧食來。」

大陸《21世紀網》報導,農業人口轉移落戶城鎮的人均公共成本,以安徽省為例,在10萬元左右﹔個人成本不含購房成本,超過1萬5000元。而安徽省城、鄉居民的「社保」差距,在5:1以上。

任中道﹕「到現在為止,中共完成的只是偽城鎮化。即便把土地徵用了、開發了、建設了,但是相應的那些人,他處在一個夾心層的狀態。甚麼叫夾心層啊﹖有很多農村的人,4、50歲了,所受的教育、他社會的經驗,甚至體力都無法在城市工作,他就是留不在城,回不了鄉,留在城裡他可能沒辦法養老,他的醫療、各種保障都沒有,也沒有自己的住所。」

有專家提出,中國的城鎮化發展需要轉型。大陸中科院院士陸大道向《21世紀網》表示,城鎮就業是決定城鎮化速度、城鎮規模的主要支撐條件。近年來,中國城鎮化速度較快,產業支撐無法跟上,城鎮就業崗位的增加趕不上城鎮新增人口的增長。

任中道﹕「現在大家也都看到了,現在中國的經濟情況不怎麼好,因此,這麼多人進城,他的工作經驗,包括福利保障等等,它(中共)如果不解決的話,它的城鎮化實際上只是紙上談兵。」

盧女士﹕「它(中共)不怕這1億多農民變成城市的人的話,其實按照中國的現狀,就是耕地被大量的佔用,就是因為這個土地越來越少,老百姓沒有地可種,沒辦法,才把這些人變成城市的人。」

當前,中國大陸因徵地問題引發的群眾抗爭越來越烈,而如何讓那些處在夾心層的失地農民安度晚年,同樣也令人擔心。

採訪/陳漢 編輯/周平 後製/李勇

中共維穩新招:武裝警察上街巡邏

中共公安部日前對外宣稱,警方將繼續在北京等數個重點城市,採取武裝巡邏措施,「最大限度的將警力擺上街面,實行武裝巡邏、和動中備勤的常態化」,以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不過,面對全副武裝的警察,民眾的心理是否就有了安全感呢?請看報導。

日前中國大陸各地惡性事件頻發,民眾驚恐,社會籠罩在恐怖氣氛之中。為此,公安部在壓力之下要求:「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的將警力擺上街面,實行武裝巡邏、動中備勤的常態化。」

各地公安也相應啟動了等級化巡邏機制,組織公安特警屯警街面,並重點加強對當地車站、碼頭、機場、地鐵、陸路口岸、公交場站,以及學校、醫院、公園、中心廣場、繁華街區、旅遊景點、各大商圈等人員密集部位的管控,以「快速應對處置各類突發事件」。

其實,北京警方在「兩會」後,繼續加強「社會巡邏防控」,出動「公安特警武裝」,全天候執行巡邏。

南京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甯:「把武裝警察放到街上巡邏,這主要是社會不穩定的因素已經到了極致的一種表現了了。因為江澤民、胡錦濤當政期間,一直強調維穩,維穩壓倒一切。他們維穩的結果是越維穩就越不穩。」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中國各大城市逐漸像新疆那樣,把暴力管控直接帶到街頭、帶到民眾的眼前,因為他們感到統治受到了威脅,所以要震懾老百姓。

陳永苗認為,中共防範的主要對像還是那些要求民主的異議人士和訪民,因為他們沒辦法對付突發群體性事件。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全副武裝弄到街上去,肯定市民遭到威脅,感到害怕,被震懾。那只有這些當官的官老爺他才不會害怕,這些指揮動槍的人、指揮動坦克的人、指揮動武警的人才有安全感的。」

南京律師張讚甯指出,武裝警察上街還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要想社會穩定就要實行法治社會、實行公民社會,讓群眾的冤屈能夠得到伸張,讓群眾的不滿有處發洩。那樣社會才能真正穩定。

現實中,中國大陸最近是血案頻發。

3月1號,在雲南省昆明市火車站,發生一起砍殺無辜平民的流血事件,共造成平民29人死亡、143人受傷﹔在3月3號晚間,廣西桂林一名女子在寶馬車內被捅數刀身亡﹔3月14號,湖南長沙伍家嶺地區,也出現6人當街被砍殺身亡的事件。

在長沙砍人事件的幾個小時後,四川成都鬧市區春熙路上,有人喊一句「砍人」,引發數千人狂奔「逃命」﹔15號,在廣州,一名小偷在沙河大街某服裝城被抓獲,他大喊一聲:「有人砍人!」也立刻引起民眾向四周逃跑。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現在社會的矛盾從數量上不斷增加,從程度上也是越演越烈。以前武裝巡邏只是發生在所謂的敏感時期,現在已經常態化了,這都說明社會矛盾非常尖銳。

馬曉明認為,現在街頭到處是城管和帶紅袖章的人,人們再也無法把社會跟「安全」、「平安」這樣的詞聯繫到一起了。不過,馬曉明說,這一切都是政府一手造成的。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據我知道,現在政府為了掠奪地皮,打著所謂城中改造、城市建設、居民小區改造這樣的旗號,那是公然僱用成百上千的打手衝到小區裡頭、衝到村子裡去打人,打死、打傷多少人啊。」

馬曉明指出,中共政府是製造「暴力恐怖」事件的根源,他們找社會不穩定的根源就像「強盜喊捉拿強盜」一樣,恰恰製造社會不安定、製造嚴重社會矛盾、製造社會慘案的正是這個政府,正是這個執政團夥!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郭敬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