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 武警巡邏常態化 不是護民是恐嚇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 (美國之音電)

儘管部分中國媒體稱,武裝巡邏是對治安的有效鎮定劑,居住在北京的中國維權人士,社會運動家胡佳認為,這是一個令人憂心的趨勢。胡佳在接受美國之音電視節目專訪時說,以前他被公安部門傳喚時,偶然看到其辦公室內張貼的標語,按照公安部門的說法,這是震懾維穩。但是胡佳指出,處置暴力犯罪只是當局的說法,將武警巡邏常態化實際上就是要製造恐怖,恫嚇民眾。

自3月1日昆明血案發生後,中國各地的安保升級,北京更是警戒森嚴。胡佳表示,昆明暴力恐怖攻擊令人痛心,但這個案件不是廣泛存在的,中國政府以及最近開始運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把公安到武警部署在全國一二三線城市的敏感地帶,顯示當局要對付的是越來越廣泛的群體事件。

胡佳表示,武警和公安不同,公安和民眾還有些交流,武警一般就是以暴力將人帶走,武警不會和你進行語言疏導,將武警常駐街頭,對普通百姓不是保護而是恐嚇。

中國媒體報導,公安特警將在上海、廣州、成都、昆明、烏魯木齊等地組織巡特警強化重點地區的武裝巡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