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馬航班機飛29500英尺釋放重大信號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多位飛行專業人士透露,馬航失聯客機在失聯前的飛行高度調整為29500英尺,釋放出重大信號。

一位民航安全監察官員表示,飛機的正常飛行時,會開啟一個叫做TCAS的防撞系統,這套系統通過與外界的通訊,可以通報本航班的飛行高度和位置,以便與其它同向、相向航班的航線錯開,從而防止撞擊。

根據國際民航公約,商業飛機的飛行高度有嚴格限制,在總計160個高度層中,每一層相隔1千英尺,也即300米。例如,MH370正常飛行高度為35000英尺,如果轉向往回飛,應該飛34000英尺,或者32000、30000英尺。

如果MH370飛的是34000英尺,相向而行的飛機飛的高度為33000英尺、35000英尺等。「MH370飛機後來調整高度為29500英尺後,就覺得只有很專業的人才知道這個高度真的是為了防撞。」這位官員大膽猜測,當時的MH370機組人員強制關閉了TCAS,選擇非正常飛行高度以避免撞機。

為何MH370會強制關閉TCAS呢?

這名官員介紹飛機人為切斷與地面的所有聯繫並不是難事。「如果是機組人員,只需要三分鐘時間便可以讓飛機在二次雷達上消失,即關閉應答機、ADSB–OUT(空對空監視系統),以及777的另外兩套配用通訊設備,然後飛機就從二次雷達上消失,但一次雷達始終會探測到。」

不過馬來西亞方面如之前一樣,對飛機折返後按29500英尺高度飛行的消息給予否決。因馬來西亞方面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釋放消息,而後否決,目前的各種推測似乎都成了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