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12日)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明報前總編遇襲案:警方稱抓獲9名嫌犯;馬航客機失蹤第5天,資訊混亂,搜救無進展。

1.明報前總編遇襲案:警方稱抓獲9嫌犯

香港警方宣佈,已在廣東與香港兩地,拘捕了9名嫌犯。

香港警方今天表示,在廣東公安廳協助下,在東莞拘捕了2名嫌犯,另有7名嫌犯在香港落網。9人全部是香港居民。

香港警方尚未對任何人提出起訴,但稱或有更多涉案人員被捕。

明報前總編劉進圖2月26日遭2名兇手襲擊,背部和腿部被刺6刀,傷勢嚴重。

此事被廣泛認為是對香港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挑釁。

2.馬航失蹤第5天,更多中國乘客家屬赴馬

星期三,聚集在北京麗都飯店的中國乘客家屬,又一批趕赴馬來西亞吉隆坡。

馬航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航班失蹤已經進入到第5天,11國參與的海陸空大搜救繼續進行,但目前資訊混亂、毫無進展。

馬航最新聲明說,搜救工作由大馬民航局主導;而馬航主要工作則是照顧乘客家屬,提供即時資訊、航行服務、住宿及心裡輔導等,馬航成立了關懷團隊,分派在北京5個地點,為家屬提供關懷服務。

截至12日13點,已經有115名中國乘客家屬抵達吉隆玻。

3.克裡米亞危機升級 烏新總理訪美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克裡米亞完全掌控了局面。

本週末,烏克蘭的克裡米亞將就加入俄羅斯舉行公投。

親俄的克裡米亞議會昨天宣佈獨立,為公投鋪路。

歐美宣佈這些都違反國際法,但對俄羅斯的制裁卻受到方方面面的掣肘。

烏克蘭新總理亞紐采克今天訪問白宮,希望能找到解決危機的辦法。

4.推銷健保不遺餘力 奧巴馬變喜劇演員

美國總統奧巴馬為了推銷新健保給年輕人,不惜赤膊上陣,做客喜劇演員紮克-加利費安納基斯(Zach Galifianakis)主持的網路視頻節目。

這個事兒可是有點冒險,因為加利費安納基斯以善於整人著稱,稍一不慎就會落入他的陷阱。

加利費安納基斯:當最後一個黑人總統啥滋味?

奧巴馬:還是想想你這是最後一次跟總統說話吧,啥滋味?

奧巴馬也不是省油的燈。

奧巴馬:要不是我有需要宣傳的東西,才不會上你的節目。

加利費安納基斯:好吧,我知道你上我這個節目是為了植入你的廣告,你講吧。

奧巴馬就開始認真呼籲年輕人加入新健保計劃。

可惜的是,只有0.6%的觀眾轉去註冊。

5.舊金山9層公寓大火坍塌 無傷亡報告

當地時間星期二晚間5點,舊金山彌申灣(Mission Bay)的一幢9層公寓發生大火,火勢兇猛,導致大樓倒塌。

至少有150名消防員立即趕到現場救火。但因為這幢居民樓正在施工中、救火系統還沒有安裝好,所以火勢極難控制。

據目擊者說,不到半個小時,這座228英尺高的建築就已經火光沖天;不到2小時的時間,大樓就已經倒塌、僅剩下一半。

目前火災的起因還不清楚,也沒有傷亡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