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希望是劫機 家屬:親人電話可打通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今日(12日)早上8點半,馬航在北京麗都飯店,向MH370失聯航班家屬通報情況,過程中,失聯飛機家屬向他們反映,曾打通班機上的家屬電話但沒聲音;也有家屬稱,有班機上的親人電話從外面打回來,也沒聲音,要求馬方擴大搜索範圍至山頭或森林。

馬航12日在北京麗都飯店具體答問如下:

提問1:多個媒體報導的飛機信號出現在馬六甲海峽,馬軍方後來否認,請問馬方解釋?

馬方:雖然這個傳聞不是官方證實的信息,但我們已經將搜索範圍擴大到馬來全境。

提問2:波音公司小組去馬來是什麼目的?

馬方表示,波音是派工程師來協助調查搜集到的油劑和碎片是否是波音777上的,目前都否定了。

提問3:MH370航班是否偏離航線或返航的跡象?

馬方:沒有任何跡象證明這一點。

提問4:失聯班機最後一次與塔台通話,內容是什麼?

馬方:失聯發生在馬方將管制交接給胡志明市管轄區域。

失聯前馬方最後一次聯絡內容:「已把你們(mh370)交接給胡志明市管轄區。」

MH370航班:「好的,收到。」

失聯前MH370未有任何通報飛機出現異常,雷達掃瞄不到飛機編號信息,但仍能跟蹤到空中有物體在飛行,幾分鐘飛行物體的信號消失。

可能出現的情況包括駕駛員主動關掉信號被劫機或無線電失靈、飛機解體。

馬方:希望是遭遇劫機

提問5:軍用雷達曾掃瞄出不明飛行物信號,後來信號消失,信號消失位置和是否突然消失?

馬方:沒有測到不明飛行物高度和速度,軍方也沒有提供進一步信息。

馬來政府高層正在與軍方溝通瞭解詳細情況,目前還沒有進一步消息。

政府高層與軍方的溝通結果目前還不適合公佈,引起現場家屬強烈不滿。

提問6:被劫機是否和機組人員有關?

一位有航空知識的家屬提出,飛機低空飛行也可能躲過雷達掃瞄,如果被劫機,機組人員隨身有緊急求救器,為何沒有任何求救和飛機故障跡象,結合馬航飛行員被網爆出請金髮女郎進駕駛室和飛機上吸煙的消息,如果是被劫機是否和機組人員有關?

馬方:我們也希望是劫機而不是被墜毀,特別盼望機上人員都還活著。

機師都是經過嚴格培訓和考核,按要求不會出現網曝的那種情況,他們看到後也正在調查。

家屬再次稱可撥通親人電話

家屬再次提出親人手機號碼能撥通,甚至有家屬收到用0060開頭打來的未接來電,並將手機號碼遞交給馬方負責人。

10時,一名家屬在提問前,先向馬方大使致謝,隨後全場家屬對馬方沒有第一時間救援,以及涉嫌隱瞞信息表示強烈不滿。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在家屬要求下起身發言,他表示會把家屬們的意見全部轉達給馬方高層,並承諾以後如有任何進展,都會第一時間發佈和告知家屬。

為什麼10號提交的簽證申請至今沒有拿到?

馬方大使:發佈會後馬方會立即安排辦理。

馬航承諾,如果飛機座位有空餘,可以安排每家的5位親屬一同前往馬來西亞

截止發稿時,已有315位家屬的簽證已經辦好,馬航表示今日已安排了一架可乘坐300人的專機,原則上每家先去2人,家屬中的老人和病人可優先選擇飛機艙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