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殘奧開幕 多國政要 王室拒出席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俄羅斯索契冬季殘奧會於2014年3月7日開幕,眾多原計劃出席開幕式的外國政要與皇室成員在殘奧會開賽前取消行程,以抗議俄羅斯出兵烏克蘭

繼美國白宮取消原計劃出席索契殘奧會的總統代表團行程之後,英國首相卡梅倫說,所有的英國內閣大臣,都不會出席索契殘奧會。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的小兒子愛德華王子也宣布,取消自己原定的索契之行。

與此同時,打算按原計劃出席殘奧會開幕式的德國內政部副部長施羅德(Ole Schroeder)說,自己心情很複雜:「我不能對政治局勢視而不見,但我對殘疾人運動員十分尊敬。」

最爆冷的是,烏克蘭殘奧代表團確定將出征索契。烏克蘭殘奧委員會主席沙士科維奇(Valeriy Suskevich)表示,「在殘奧村升起的烏克蘭國旗是為了和平」,「烏克蘭殘奧運動員有權在和平的前提下參加殘奧會」,「烏克蘭隊抱著強烈的願望,希望(出征殘奧)能帶給烏克蘭帶來和平」。

沙士科維奇警告,任何軍事衝突的升級,都會讓烏克蘭殘奧代表團立即退出比賽。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Sir Philip Craven)歡迎烏克蘭的決定,他透露過去一周,國際殘奧委會一直在勸說烏克蘭,確保其殘奧代表團參賽。

抗議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國際社會正在積極採取行動。如果普京政府拒不撤軍,預計原計劃今年6月在俄羅斯舉行的8大工業國會議,將因其它7國的抗議,只剩俄羅斯一國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