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考」大改革 學界讚「接地氣」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被稱為「美國高考」的SAT 學術能力測驗,昨天宣佈即將實行重大改革。2016年新改革方案將正式實施。

未來SAT 將更加側重學生的學習能力,而不是應試技巧。我們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SAT的高難度曾讓很多學生談虎色變,不過從2016年春季開始 對SAT的八項調整 將會讓這項考試更接地氣。

首先 寫作不再是必選科目其次將取消對生僻詞彙的考察 而改為考察日後在大學課堂的常用詞彙這一點 被很多學生看好。

紐約下東城高中11年級學生陳韶:「(原來)都是那種很稀少完全見不到的(單詞)。」

紐約下東城高中12年級學生潘銀春:「所以你要是特意為了SAT而去背這些單詞會非常非常的纍絕對是改了以後更簡單。」

原先必考的三科變為兩科後SAT考試總分也將下調成1600分閱讀和數學各佔800分 數學考試將側重於函數等3個方面 部分題目不再允許使用計算器。

紐約下東城高中11年級學生陳韶:「(部分禁用)計算器可能對中國學生來說還好一點 對外國學生可能會(麻煩)一點。」

紐約下東城高中校長:「無論如何你都需要良好的數學技能 才能獲得高分。」

改革後的SAT考試,多項選擇題選錯不會再倒扣0.25分。另外,每場考試的閱讀部分都會有來自科學等眾多學科的原始材料以及美國建國綱領或相關重要討論文獻

紐約下東城高中12年級學生潘銀春:「改革以後,像咱們這些移民學生,我們在學習過程中學到這些(知識)咱們知道在考試中也能用到。」

此前,SAT的一些條款曾飽受指責例如考察過分生僻,普通人不會使用的詞彙 被指責有利於來自高收入家庭擁有優質教育資源的學生而不利於低收入家庭學生和移民學生而改革後 更側重於考察學生的學習和分析能力。

紐約下東城高中校長:「這次最重要的改革就是『平等』,讓在美國的各族裔都能有平權我覺得,這才真正能幫到我的學生。」

教育專家也特別建議華人學生,每天至少堅持閱讀一份主流英文報紙,將對在考試中獲得高分大有幫助

「我知道這很難,但他們要努力嚐試看英語新聞聽英文廣播等等,學英文會快得多,相信我吧,孩子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