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3月4日)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軍事演習的部隊,在完成訓練後回到基地;北極寒流再襲美國,華盛頓氣溫降至140年最低。

1.俄軍演部隊回基地 烏克蘭局勢或緩和?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天下令,本週在俄羅斯中部和西部進行軍事演習的部隊,在完成訓練後回到基地。

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的這一舉動是否打算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

莫斯科否認軍演同烏克蘭局勢有關。

普京稱,他有權向烏克蘭部署軍隊以保護俄羅斯同胞。

目前尚無位於克裡米亞俄羅斯部隊動向的資訊。

2.北極寒流襲美 華府降至140年低溫

美國今年冬天似乎漫長得沒完沒了。

又一波冬季風暴剛剛帶來凍雨、風雪,令數千航班取消,學校、政府機關關門。

今天北極寒流接踵而來,將帶給美南、中部和東北最罕見3月嚴寒。

華盛頓DC的氣溫將下降到10度以下,有史以來,只有1872年和1873年曾有過類似的低溫。

東北和南部的氣溫也都會降低到零下,創3月最低溫記錄。

3.數字說話 到底如何評價駱家輝

針對剛剛卸任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在任兩年半的功過長短,《華爾街日報》向中文讀者發起了一個調查,結果與官方的論調大相徑庭。

這個有1萬2千名讀者參加的調查,結果非常清楚:70%的人認為駱家輝“表現優異”;13%認為“能勝任”;只有14%說“失敗”;剩餘的3%稱“不清楚”。

上週末,官方中新社發表了一篇“檄文”,諷刺駱家輝“黃皮白心”,把駱家輝貶成善於作秀、自我推銷之徒,過分關注中國人權及西藏問題。

4.尼泊爾出重手 建無垃圾珠峰

世界之頂不再歡迎扔垃圾的攀登者。

在今年的攀登珠峰季節到來之際,尼泊爾出臺了新規,希望能夠保證世界之巔的潔淨。

新規中包括,攀登者不能把自己的垃圾留在山頂,必須帶回山下。

尼泊爾官員說,這樣才能保證珠峰的潔淨和安全。

5.DISH與迪士尼聯手 網路電視有望

Dish網路(Dish Network)和迪士尼達成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期望Dish會提供類似Netflix的網路電視服務。

如果願望成真,咱們 就再也不用在房頂安鍋,只要上網點擊,就可以看電視節目了。

不過這項協議首先為Dish能夠直播地方有線電視,如ABC、迪士尼頻道等,鋪平了道路,這與Netflix網路視頻的傳送方式很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