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高地圖書館 翻新4年重開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紐約公共圖書館華盛頓高地分館,經過4年翻新,今天從新開放,受到社區民眾歡迎。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楊奕:「這個三層的圖書館,耗資1千2百40萬美元翻新。今年正好是建館100週年。附近男女老少都喜歡來自這裡,包括8所學校的學生。」

Duke Ellington學校的學生,用歌聲表達感激。

Duke Ellington學生:「圖書館是大家的朋友,給我們提供很多方便、課後和週末活動,提供圖書和信息。」

剪綵儀式在二樓舉行。這一層都是兒童書籍,是全市圖書館最大的兒童書籍室。全部從新設計,增加進光,開闢電腦區。給學生更多空間。

圖書館經理Vianela Rivas:「當地居民很多,兒童室這麼大,過去經常是滿滿的,很多孩子在這裡寫作業。以後會有更多人了。」

翻新的目地是創造更友好的環境。增加了玻璃電梯、方便殘障人士和老年人的設施。

曼哈頓區長Gale Brewer:「如果採光這麼好,不管你住在哪裏,在哪裏上學,都會願意來圖書館。」

電腦數量增加了三倍,有25臺PC,16個筆記本、24臺蘋果電腦。主要在一樓,給青少年和成年人使用。

紐約市公共圖書館主席Tony Marx:「這個場地和其他場地,可以容納越來越多的教育計劃,課後活動甚麼的,今後兩年可以吸收2萬學生。」

當地居民當然很興奮啦,住在一條街以外的史蒂文打算帶兒子天天來。

華盛頓高地居民Steven Silverstein:「孩子一直等圖書館開放。我在這裡住了14年了。圖書館關閉了4年。大家都希望重開,現在太好了。」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