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地產熱 中國投資商進駐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隨著環境的惡化,越來越多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公司傾向於把資金投入發展穩定的市場,中國最大的商業地產開發商萬科,就重金投資曼哈頓房地產。請看宇亭的報導。

我所在的地方就是紐約曼哈坦的勒辛頓大道。儘管曼哈頓早已高樓林立,但每隔一段時間還會一棟摩天大樓拔地而起。

您現在看到的這個工地,就是中國商業房地產龍頭萬科和美國房地產商RFR公司合資興建的一座摩天大樓的工地,兩天前剛剛破土動工。

這座將有61層的豪華公寓是中國房地產龍頭,萬科集團首次在紐約的投資項目。預定2015年秋天開始預售,2017年開始交屋。這是萬科繼去年在舊金山興建豪華公寓後,第二個在美國的房地產項目。

紐約的房產為何那麼吸引人?

美國主要都市、歐洲和澳洲因社會安定、人口持續增長,廣受中國富豪的青睞,而紐約穩定的就業市場,大批的觀光客與華人留學生,都為紐約房產帶來好的前景,吸引著中國房地產商蜂湧而至。

由於中國房地產的不穩定性,近年中國大型房產業者,開始積極開發海外房地產市場,美國六大都會區去年吸引中國企業投資商業地產的金額近30億元,是2012年的3億3530萬元近十倍,其中紐約市曼哈坦和紐約市其他各區的投資額分居前兩名。

地產估值公司「米勒山繆」的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曼哈坦公寓的中間房價升值到132萬元,創下新高﹔新建公寓的中間價格為173萬元,比前一年升值27%。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