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烏總統到莫斯科 俄稱不知情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被罷黜後,行蹤不明。有媒體報導,從烏克蘭總統變成逃犯的亞努科維奇已逃到莫斯科,但俄羅斯總統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26日表示,不知道亞努科維奇的下落。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檢方26日表示,有情報顯示亞努科維奇還待在烏克蘭,當局持續追捕他,要讓他為上週殺害示威民眾事件負起責任。

俄羅斯商業頻道RBK-TV報導,亞努科維奇(ViktorYanukovych)25日一早抵達莫斯科,下榻豪華的烏克蘭飯店(Ukraina)。

根據報導,亞努科維奇26日前往莫斯科附近的休養勝地巴維哈(Barvikha)。

RBK-TV援引1位匿名、舉足輕重的俄羅斯商人報導,並說消息已獲「俄羅斯高階官員」證實。

不過蒲亭(Vladimir Put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6日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我手邊沒有任何這樣的消息。」

臨時副總檢察長葛隆恰(Mykola Golomcha)在基輔告訴記者:「我們的消息顯示,亞努科維奇還在烏克蘭。」

檢方也表示,已對亞努科維奇發布國際通緝令,但不清楚當局是否已正式向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提出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