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抱怨霧霾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 (美國之音電) 2月26日星期三, 濃重的霧霾仍然籠罩著中國的首都北京。美國之音駐北京記者艾德在街頭採訪了一些民眾,了解揮之不去的霧霾對他們生活的影響以及政府採取的治理霧霾措施是否發揮了作用。

在過去的一週裡,中國全國霧霾天氣持續嚴重。北京的霧霾污染情況也令民眾怨聲載道。

北京街頭民眾:」影響比較大吧,因為霧霾這麼嚴重,呼吸都比較困難。因為我前兩天剛從美國回來,美國的天氣跟這裡的天氣簡直是兩個對比,那邊經常可以見到藍天白雲,這裡都見不到藍天了。」

北京街頭民眾:」可能會很麻煩,不一定很好治,因為好像也是想了很多辦法,好像也沒有太好的效果。」

北京街頭民眾:」可能有影響,首先人的心情就不好了。如果天氣比較好的話,人的心情可能比較好。你看現在路上來往的人都是匆匆而走的那種感覺。」

北京街頭民眾:」有的像比較人性化的單位,有的這兩天還有放假的。我的朋友的單位他就在放假,挺人性化的。像單位領導還會讓你多喝點兒水呀,家裏多放點兒綠植。」

北京街頭民眾:」我就是北京人,我從小就生在這兒的。從來沒遇見過這樣的,就是這麼長時間的這種狀態。但是,你說我沒戴口罩,怎麼說呢,對這個東西也是慢慢去適應。戴口罩的多數是短時間來北京的。」
這位北京居民還表示,霧霾原因複雜從未見過,問題幾十年未必能解決。

北京街頭民眾:」我覺得他很難採取甚麼措施。因為現在這個狀況很難說,我覺得非常綜合的原因形成這樣的。因為比如說,二十年前,或者說三十年前,那個甚麼化肥廠,化工廠,各種各樣的那些污染應該更嚴重,但是也沒有過這種情況。那這肯定是一個非常非常成規模的一種,就是方方面面都出問題之後,才會形成這樣的狀態。這樣的狀態我想,很短就是短時間內,這個短還不一定很短,有可能幾十年都未必能夠有甚麼非常有效的方式能夠解決這個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