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飄日本? 日本首發PM2.5超標警示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26日,日本大阪、福島、新潟等多個地方政府發布警告,室外空氣中的PM2.5懸浮微粒濃度可能超過國家規定的安全上限,請市民外出時佩戴口罩,同時避免室外劇烈運動。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氣象協會檢測到,從中國大陸飄過來的PM2.5從25日開始大量增加,恰逢日本上空氣流穩定,無法有效快速吹走這些顆粒,造成多地PM2.5超標。

消息提醒大阪、福島、新潟、香川各府縣及北陸地區3縣,應小心應對空氣污染。

26日晨,新潟的PM2.5濃度為85微克/立方米,超過日本國家規定的75微克上限。讓中國人關注的是,北京26日檢測到的最大PM2.5濃度為552微克。

醫生認為,PM2.5會造成新生兒早產、體重過輕、兒童氣喘及過敏等病症。另外,現在不吸煙的人士患肺癌者增加,醫學界認為罪魁禍首可能是大氣中的PM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