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權力真空 民兵部隊護基輔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烏克蘭變天後,許多烏克蘭人主動承擔起了保護首都的責任。這些人自封為防衛部隊,持續在街頭巡邏、在政府建築大樓外站崗,或是成雙成對穿越獨立廣場上的人群,保護著權力真空的基輔。

據中央社報導,有些人戴著黑色的巴拉克拉法帽、身穿骯髒的軍服;有些則揮舞著帶刺的鐵棍,守護著基輔,也保護著首都基輔以外的地區。

兩名穿著防彈衣的「廣場衛士」,在機關(Institutska)街控管烏克蘭中央銀行的出入口;機關街是上週衝突中最血腥戰鬥地點之一。

其中1人是來自烏國西部的43歲計程車駕駛魯斯蘭(Ruslan),他表示,「基輔仍受到威脅」;烏克蘭西部是親歐洲運動的大本營。

抓著1根木製球棒的魯斯蘭說:「我們必須站在這裡,因為重建的經費全都來自我們的血汗錢,透過這家銀行撥出。」

亞努科維奇因屠殺平民,遭到當局通緝。

烏克蘭執法機構表示,他們並未掌握有關亞努科維奇下落的消息;據傳有人在俄羅斯黑海艦隊駐紮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港口塞凡堡(Sevastopol)看見亞努科維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