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菜刀搶銀行 口吃打劫逗笑女櫃員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日前有一名大陸男子,在上海市虹口區一間銀行拿著菜刀向職員聲稱要打劫,可是這名男子說話太滑稽,不但沒嚇怕銀行職員,反而逗得她哈哈大笑,隨後一名客戶奪走男子的菜刀,將他按在地上。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20日,事發時正值午飯時分,銀行大堂內辦理業務的市民並不多,大家都坐在椅子上等待叫號。這時,一名原本在大堂等候的男子身著藍色上衣,年紀在20歲左右,突然往2號櫃臺方向走去,只見他不停揮舞著手中的菜刀,並用它猛敲2號營業櫃臺的玻璃窗,口口聲聲說要搶錢。

正在銀行內辦理業務的市民劉先生,與保安劉師傅一起上前,攜手輕松將男子制服,並奪下了其手中的菜刀。據稱,這名男子當時沒有做出任何反抗,幾乎是束手就擒。

公安將這名搶匪帶到派出所問話,其後發現這男子行為有異,疑似是精神病人,已經為他作精神狀態鑑定。

另外,2月22日,西安一家銀行ATM機前發生一起搶劫案。犯罪嫌疑人孫某拿著狼牙棒和尖刀行搶,沒想到栽在「練家子」手裏了。原來被搶劫的郭先生是退役摔跤運動員,三下五除二就將孫某制服,並把他送到派出所。

據郭先生回憶,22日淩晨1時許,他在西安一家銀行ATM機取錢。剛取了2000元,正數錢時,感覺後邊來了個人,但他並沒太在意。很快,他脖子上就被打了一下,他第一反應是被人襲擊了,於是立即回身準備反擊。

郭先生說,他回頭一看,一名黑衣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拿狼牙棒正準備再次襲擊他。「他伸手抓住他拿刀的那隻手,打了他幾拳,然後把狼牙棒搶過來,用狼牙棒把他手中的刀打掉,最後把他打倒在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