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同意做「內線」 丁靈傑被拘一月後釋放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河北維權人士丁靈傑,1月底在圍觀「新公民」運動案開庭時被抓,因為不答應當局要求她在維權人士中做內線的問題,被送進勞教所關了一個月,今天被釋放。

23日下午,丁靈傑告訴《新唐人》記者,她已經在上午從北京西城公安分局看守所出來的,之前是刑事拘留,今天被取保候審了。「他們說我組織包子鋪事件,勾結外國記者發布消息,再有就是參加人權觀察這些事。」

但是,丁靈傑認為自己真正被關到看守所的原因,不是上面當局的指控。

她說:「北京警方1月9號就跟我說過,是北京市公安局治安隊的隊長跟我說的,讓我跟他們干,給我一些生活保障,我沒有同意。他說,他還會找我,讓我考慮。」

「23號那天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那邊,把我們3個訪民一塊抓上車了。北京市公安局治安隊的隊長把我給認出來了,別的訪民都被哄下車了,把我一個人給帶走了。在車上,他還是跟我說這個事,說是可以給我發工資,給我生活補貼,租房子,給我換相機,我有什麼條件可以給他們提,讓我跟他們干,我不答應他就翻臉了,說包子鋪的事還沒完了,就把我送到府右街派出所了,我就這樣被刑拘了。」丁靈傑向記者訴說著被關的原因。

丁靈傑納悶的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北京的治安隊長看中她哪點?讓她做內線。

據丁靈傑透露,自己有骨質增生,子宮肌瘤等疾病,在看守所時舊病複發。「在看守所吃了兩天的葯,老問她(看守所醫生)吃得什麼葯,不說,就沒有再吃。用藥時不透明、不公開,用的什麼葯也不告訴,問她是什麼葯,她說你吃說什麼葯,就是什麼葯。」

同時,丁靈傑透露,她已經在看守所向住監的檢察官提出,不服當局對她採取的強制措施,不服當局給她羅列的罪名,還有就是關於用藥不透明的問題提出申訴,但是現在還沒有拿到結果,也可能會找律師尋求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