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舉行新聞發佈會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維塔利•克里琴科星期天在該國首都基輔舉行了新聞發佈會,他表示,應該調查造成抗議活動流血衝突的背後凶手,並將其繩之以法。

前拳擊世界冠軍克里琴科在基輔反對派領導人辦公室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我想要說烏克蘭語,我很抱歉,現在是非常困難時期,我睡很少的覺,所以說英語和德語有點困難。」

他表示很高興,持續數月的官方和人民之間的衝突終於結束,但在抗議活動期間犯下罪行的人要被繩之以法。

「官員們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力,盡其所能的不去傾聽人民的聲音,不惜殺害幾十或者幾百人,這一切今天結束了。」

「我保證我們將會對此展開調查,在隨後幾天裡我們會公布一個名單和他們的罪行,今天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懲罰那些作惡者。」

克里琴科還告訴在場的國際媒體,議會已經投票彈劾總統亞努科維奇,因為他離開政府沒人知道他的去向。

議會還決定將於5月25日舉行大選。

週六剛剛獲釋的前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對支持發表講話時呼籲他們留下來直到舉行大選。

克里琴科支持季莫申科的立場,表示抗議者營地提醒將來所有政府,如果他們濫用職權,他們就會被推翻。

議會星期天召開了會議,討論組建聯合政府,並投票決定總統的職務暫時由議會議長擔任。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