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各地推倒列寧像 警察倒戈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星期五,一段網友拍攝的烏克蘭民眾推倒前蘇共獨裁者列寧像的視頻出現在網路上,再次顯示烏克蘭民眾擺脫俄羅斯影響的決心。

在一段網友拍攝的視頻中,烏克蘭西部城市赫梅利尼茨基的一座列寧雕像,被抗議者奮力推倒,之後更是被抗議者鋸斷了脖子。

自去年底首都基輔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之後,烏克蘭各地大批列寧雕像被民眾推倒,以示對總統亞努克維奇與俄羅斯親密合作的抗議。而在烏克蘭東部的波爾塔瓦州,最近一週之內就有4座列寧雕像被毀。

在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州,一百多名警察宣佈倒戈,並於週五趕到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保護示威群眾。

利沃夫州RADEKHIV警長:「我們怎麼能眼看著他們向和平的人群開槍?我們怎麼能保持不動心?我們宣誓保護的是烏克蘭人民,不是那些政治寡頭。」

而在索契出席冬奧會的烏克蘭運動員,有近半數決定退出比賽並開始離開索契,抗議當局槍殺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