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衝突震驚國際 美歐聯手制裁責任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烏克蘭警方20日與反對派示威者再度爆發血腥沖突,造成超過100人死亡,還有數百人受傷,再度震驚了國際社會。美國白宮對烏克蘭安全部隊向示威民眾開槍表示譴責,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還警告要對沖突的責任人實施進一步制裁。歐盟當天也決定對這些責任人禁發簽證和凍結資產。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副總統拜登20日警告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華府已準備好向命令軍方對示威者開槍的烏克蘭官員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院此前指控20名烏克蘭高級官員在18日的血腥清場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因此宣布將他們的簽證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白宮發言人卡尼20日也發佈聲明,譴責烏克蘭安全部隊向民眾開槍,並敦促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立即從首都基輔市中心撤出安全部隊,尊重民眾和平抗議的權利。

不過,他也敦促示威者們和平表達自己的意見,並呼籲烏克蘭軍方不要捲入衝突,表示此事應以政治方式解決。

白宮這份聲明還敦促烏克蘭政府與示威者展開對話。

歐盟各國外長當天也在布魯塞爾就烏克蘭局勢召開了緊急會議。各國外長一致通過制裁烏克蘭血腥沖突的責任人,包括禁止這些官員入境歐盟28個成員國,並凍結他們在歐盟國家的資產。這些接受制裁的官員名單還有待公布。

外交消息人士還透露,歐盟的制裁同時也包括暫停向烏克蘭出口防暴裝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