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到港洗100億黑錢 陸女子棄保3000萬潛逃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大陸女子趙丹娜涉嫌在香港利用8個戶口洗約100億元(港幣,下同)黑錢,在還押半年後獲准支付3000萬元現金保釋外出後棄保潛逃。裁判官下令充公全額保釋金,并發出拘捕令。

據香港《明報》報導,持雙程證來港的21歲趙丹娜,系無業游民。2012年12月6日至21日,她利用其名下的中國銀行戶口處理了近800萬元黑錢,暫被控一項洗黑錢罪。

據了解,控方本要增加控罪,但因被告未有出庭,不能處理加控程序。趙丹娜于去年6月因此案還押,直到去年的12月,在交出3000萬元現金和人事擔保金1000萬元後獲高院批准保釋外出。殊不知她這一去就不復返,協同另外兩名提供人事擔保者一起玩失蹤,未按照保釋條件要求去警方報到。

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下令保釋金全部充公,并發出拘捕令緝拿被告,傳召兩名人事擔保者于下次聆訊到庭,並裁決是否充公人事擔保金。案件將押後至下月19日再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