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長解疑 政策變動為加速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針對加拿大移民政策突然的變化,民眾反響強烈。昨晚(星期一晚)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到訪列治文社區活動時,就重新解釋了政策變動原因,並表示移民改革並沒有針對華人移民,而是為降低積壓案件,加速審理時間。他預計重新推出的經濟類移民審批時間不會超過半年,入籍等待時間後年也有望降至一年之內。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一晚,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來到列治文社區與華裔民眾共同討論最近一系列移民政策變化,也重新解釋了新的入籍法案和取消投資移民對華裔社區帶來的影響。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將確保今年入籍排期不再延長,今明兩年大幅下降,到2016年減至一年之內。」

亞歷山大表示,現在的入籍等待時間要2-3年,而新法的實施將有望到16年將其減至1年以內。他澄清,在新入籍法案生效日之前,已經遞交入籍申請人依然會按舊例執行。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是的,我們要達到住滿四年的要求,但是審理時間降低,所以在居住時間上花的時間多些,但等待時間更短。」

另外,亞歷山大也澄清突然取消投資移民並不是針對中國移民申請者,他理解被退申請人的不滿。但同時他表示將推出的新經濟類移民項目的審理時間預計會縮短到半年內,而不是現在投資移民項目的8-9年審批時間。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新項目)將提高服務時間,我們仍歡迎移民到這個國家,來自中國或來自其他地方,現在有很多項目都是開放的。」

有華裔團體代表向部長遞交華裔社團對移民政策意見書,也有移民律師代表到場表達意見。

加華創業協會會長馬在新:「人家再申請任何項目的移民,都會想到加拿大政府會在任何時候對任何政策,不預先通知說改就改,人家不能信任我們的政府,希望聯邦政府對此加以改善。」

移民律師郭紅:「這個不光會影響到申請人,很多的矛盾會產生,包括我們律師事務所,移民顧問所做的很多工作都白費了。」

討論會吸引不少華裔到場,也設有中文翻譯。其中不乏犀利問題,整個會議持續超過一小時。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