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對話展開 外界不樂觀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新一輪伊朗核問題談判十八日在維也納舉行,伊朗和六國代表伊朗就如何解決伊朗核問題進行對話,去年底,伊朗同意以凍結部分核計劃,以換取各國放鬆經濟制裁,許多抗議者憂心,新一輪對話只會促使各國對伊朗採取寬鬆政策,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星期二(2月19日)開始的這項會談,希望能長期解決伊朗核武問題。

僅管雙方已在去年11月達成臨時協議,包括伊朗停止生產20%濃縮鈾的作業。但外界其實都不看好這次談判。

西方國家希望規定伊朗核計劃的容許範圍,確保伊朗不製造核彈。而伊朗則堅稱核項目只是為了發電和醫學實驗,希望美國,歐洲和聯合國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一群示威者聚集會場外抗議反對伊朗的核計劃,質疑會談只會讓伊朗更積極發展核武。

停止炸彈組織發言人斯特凡.沙登:「我們批評在日內瓦達成的臨時協議後,業務往來關係增加,很多的貿易代表團從奧地利和歐洲其他國家前往伊朗。」

抗議者擔心,對伊朗壓力將逐漸減少,但以目前這種情況,更應該要對伊朗施加壓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