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萬幹部下基層 維穩難奏效?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日前,新疆境內再次發生暴力襲擊事件,8人被警察擊斃。隨後,新疆當局下令,全疆各級機關將抽調20萬名幹部深入基層進行維穩,評論指出,中共多年來一直對新疆實行高壓維穩,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但越打壓越會激起維族人的反抗。

16日,天山網報導說,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近日發生的所謂襲警案件,目前已告破,並宣稱這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警案件。

報導說,新疆自治區黨委決定,全疆抽調20萬名幹部派到基層,開展為期三年所謂「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抽選的幹部直接派到駐村一年,覆蓋一萬個村,當局要求區直機關首批駐村幹部近期完成選拔,3月5日前全數就任。

大陸權力運動負責人胡軍指出,這不過是中共進一步打壓新疆的舊手段。

胡軍:「前幾年烏魯木齊暴力衝突后,中共就曾抽調萬名官員下基層維穩,它現在別說派20萬官員,就是派200萬深入基層進行維穩,也是越維越不穩,不是有句話叫『民畏不死,奈何以死懼之』,中共越是打壓,越增強維族人的反抗。」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每次暴力事件的出現,都是因為維吾爾人無法承受中共的武裝挑釁和系統鎮壓政策。

迪里夏提指出:「新疆警方當場打死這些抗爭的維族人,使他們失去了進行法律辯護的機會,這些維族人連一點短暫的法律辯護時間都沒有,就當場被打死。這樣只會導致當地區域性的動蕩,衝突進一步擴大。」

魯木齊市民指出,中共的高壓手段,向來都沒有取得效果。

烏魯木齊市民張先生:「多年來中共政府一直高壓維穩,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一直到現在,並沒有使新疆穩定下來,消滅它所謂的『不得人心的』反恐勢力。我覺得現在,它應該承認檢討自己政策的時候了。要放棄對抗,要與這個民族人民對話,尊重人民的選擇。」

繼2009年「7.5」維漢大衝突致2,000人死傷后,涉及新疆的衝突事件頻頻見諸報端,而且施襲的手段日益激烈,暴力事件也由「疆獨大本營」的伊犂、和田等偏遠地區,蔓延至靠近首府烏魯木齊市的阿克蘇、吐魯番等地。

僅去年,就有數十起大型流血衝突。去年10月28日,北京天安門爆炸事件,一家3口以性命製造的流血事件再次喚醒了世人對維吾爾人人權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