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燈會台灣點亮 主燈史上最高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自古以來,中國人在元宵節這一天都有觀燈會的習俗。在台灣南投,第25屆台灣燈會在2月14這天正式開啟,主燈「龍駒騰躍」更是以23米的高度創下歷年之最。

一聲「開燈」,黑暗的夜色中,一匹五彩駿馬騰空躍起,很是壯觀。

這是今年台灣燈會的主燈「龍駒騰躍」,造型為中國古代的 「焉耆馬」,內嵌20多萬顆LED燈泡,並以23米的總高度創下歷年台灣燈會之最。

遊客:「我看到剛剛一個馬年的燈光秀,覺得非常的壯觀,色彩也非常的繽紛,我覺得這是新的一年裏面,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豐富也是非常期待的一年。」

今年的台灣燈會主題為「大地之愛、台灣之心」,花燈種類繁多,設有大大小小21個燈區。恰逢情人節,主辦方還特別設立了主題與2014諧音的「愛你一世」的情人節專區。

這已經是台灣舉辦的第25屆燈會,也是第一次來到位於台灣中部的南投縣。

台灣觀光局預計本屆燈會期間,光是外國遊客就會超過3萬人。而去年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總共吸引了1200多萬人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