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出問題 豐田召回190萬油電車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豐田汽車週三在全球範圍召回190萬輛第三代普銳斯(Prius)油電混合轎車,原因是混和動力系統的軟件出了問題。這是豐田汽車第三度召回這款非常暢銷的轎車。

豐田發言人表示,召回的汽車有半數在日本,約100萬輛,北美有71.3萬輛。

豐田表示,這次問題出在油電混和系統的控制軟件上。故障可能會造成系統關閉、或車輛在行進中系統會突然停止運行。目前還沒有因此導致事故的報告。

普銳斯油電混合車1997年問世,能在低速行駛時啟用電動馬達,省油又環保,是豐田銷售最好的車款之一。據豐田統計,到2013年,普銳斯系列全球銷量超過360萬。第三代普銳斯已經推出5年,曾被召回過三次。前一次是去年六月,原因是煞車制動系統有問題。

2010年上千萬豐田車大批召回事件,讓豐田一度陷入品質與安全危機。這次又面臨召回窘境。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數據顯示,過去兩年,豐田每年召回的汽車數量超過美國任何一家車廠。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