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第一個上訪日 千人聚集 警察抓人(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12日是上海訪民在大陸年後上班的第一個上訪日,上千名訪民來到市政府門前訴冤、拉橫幅,但是遭到警察的驅趕、追捕。

上海市民馮正虎告訴《新唐人》記者,「今天天氣不大好,人還是很多,外邊站了幾百人,加上裏面的人差不多上千人。每個星期三上午的這段時間已經成了上海慣例了,很多人來信訪。」

上海訪民馮偉國透露:「今天警察也有幾百個,如果舉牌、舉橫幅他們(警察)都會上來,不讓舉。」

「我去的時候訪民全部在逃,警察全部在追,抓了幾個,後來又放出來,還有一個他老爸是國民黨的沒被放出來,後來到底怎樣不知道。你手上有狀紙、有橫幅,反正寫了字的拿在手上的就要抓。拉橫幅、拍照片的也要抓。」因為進京上訪,被上海當局拘留10天,剛剛被釋放的訪民周雪珍告訴記者。

但是周雪珍表示,現在對訪民的打壓越來越嚴重了。她因為 1月30日到北京去給習近平拜年,被當地接回上海后直接送到看守所拘留了10天。

「昨天有警察直接把車開到拘留所,要把我帶走,我拚命掙扎,我一邊跑一邊叫『救命呀,救命呀!』後來外面的訪民看到后也在叫,我才逃出來。」 周雪珍向記者講訴昨天沒有被帶走的經過。

周雪珍表示,現在中國的老百姓一個不小心就像踩到地雷一樣,中國人民走在自己國家的土地都不敢走,都有被抓的危險,是多麼可笑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