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3強震 傷亡不詳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2月12日17時19分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於田縣附近發生7.3級的強震,目前傷亡不詳。

據中國(中共)地震台網自動測定,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於田縣附近(北緯36.2度,東經82.5度)發生7.3級左右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據稱,地震發生后餘震不斷,截至17時55分,已發生8次餘震,最高震級5.7級。目前傷亡不詳。

《新唐人》記者聯繫到於田縣的一位女士,她告訴記者:「我當時在家裡給兒子洗澡,突然發現燈在晃,我說『兒子咋回事?』他說『媽媽地震了。』我們趕快往外跑。」另一位民眾也表示,「家裡有明顯的震感,燈泡都在搖晃著。」但是她們都表示,鎮上的情況還好,不知道鄉下的怎麼樣。

據了解,新疆近期地震不斷,2014年1月新疆境內共發生1級以上地震334次。

僅在2月11日和田地區就發生過三次地震,第一次是11日上午10時14分,於田縣發生5.4級地震,震源11千米。兩分鐘后,同一地區再次發生3.7級地震,震源9千米;晚間20時33分,當地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於田位於新疆西南部,崑崙山脈北麓與西藏交界處。面積3.95萬平方千米,人口21萬,有維、漢、回等族,是玉石、大芸、胡楊、大葉紫花苜蓿之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