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病軀限制 抗癌勇士考第一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抗癌10年的高師大附中學生蕭肇均,雖因病常以醫院為家,很少到校上課,但靠在家自學,不受瘦弱身軀限制,課業還是名列前茅,他立志從醫幫助癌童,今天獲頒周大觀抗癌助學金,回捐基金會做公益。

據中央社報導,高師大附中高二學生蕭肇均從小體弱多病,手腳常瘀青,就讀小一時發現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5度與死神搏鬥,為方便就醫,全家還一度北上台北市租屋陪同抗癌。

蕭肇均發病後歷經數不清的化療、電療,小五時接受妹妹的骨髓移植,身體出現排斥後遺症,並傷及肺部功能。

抗癌10年的蕭肇均生性樂觀,總是笑臉迎人,學校師長們都很佩服這個「神出鬼沒、卻老是能考第一」的同學。

蕭肇均也有不想活的時候。「真的很想忘記這段難涯的時光」,蕭肇均不堪回首小五時開刀後獨自關在醫院無菌室10多天的日子,他說,整天躺在病床,對著錄影攝影機,身上排斥引起想吐的不適感加上孤獨感,一度讓他不想活了,後來在親友及師長一再電話鼓勵,給他有勇氣「再撐一下」,終於柳暗花明。

走過這段人生低谷,蕭肇均學會轉念找到正向力量的祕訣就是,「忘記所有的消極,朝積極的方向去想」,讓他忘卻病痛之苦,勇敢朝向從醫夢想目標,努力唸書。

他表示,「人生的重點不在長度而在寬度,每天都要過得精彩充實。」要以考上醫學院為目標,將來成為治癌醫生,幫助同樣罹癌的孩子。他並呼籲大家能夠捐髓救人。

蕭肇均感謝捐髓人再造生命之恩,讓他戰勝血癌,特別熱愛生命,立志回饋社會。

寒流發威,蕭肇均不畏寒風上課,開學首日下午在校獲頒2014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蕭肇均當場表示,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將助學金回贈基金會,幫助其他病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