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清淨?爆紅「飛揚小鳥」被主人折翅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現在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用手機玩遊戲的人也是越來越多,相應的各種遊戲應用軟體應運而生,也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不過,在激烈的競爭中,一款其貌不揚、堪稱原始的小遊戲「飛揚的小鳥」,在今年莫名奇妙的一夕爆紅,但是今天,遊戲開發者又突然將這款遊戲下架了,這其中有甚麼玄機呢,節目開始先來看一看。

就是這款遊戲!

界面堪稱原始,難度卻是一級高。據說,能得20分,就算是高手。

不過,就是抓準了玩家既沮喪又不甘服輸的心態,這只笨拙的小鳥去年5月面世後,今年1月突然爆紅。全球下載次數突破5000萬,光是遊戲裡的廣告,每天就能為開發者:越南程序設計師阮哈東,帶來5萬美元的營收。

不料就在昨天,阮哈東突然在推特中說,將在22小時內從蘋果和Google的應用商店撤下這款遊戲,他說,Flappy Bird成功了,但卻毀掉了他簡單的生活。這並不是他想要的,並請外界還他清淨。

阮哈東在推特:「Flappy Bird成功了。但是這也毀掉了我簡單的生活。」「媒體誇大了我的遊戲的成功。這絕不是我想要的。請讓我安靜。」

2月10號,Flappy Bird果真從應用商店裡消失,吸引了各大媒體的關注。

不過,一個發人深省的對比是,遊戲開發者選擇不受困擾而退市,但遊戲上癮者卻難以戒癮。遊戲下架後,新用戶無法再下載安裝,於是有人在ebay上拍賣安裝過Flappy Bird的手機,喊價最高達到9萬美元。到底是遊戲太吸引人,還是人們越來越容易對手機上癮?

據統計,美國青年在21歲以前,玩遊戲的平均時長超過1萬小時﹔如今中國有600萬人,每週至少玩22個小時的遊戲,相當於做了一份兼職﹔而全球,人們每週花在遊戲上的時間已經超過 30億小時。

手機上癮,對人們的現實生活已經造成了越來越嚴重的影響。近日在紐約的公共交通裡,出現了一條廣告:「如果每天你最美好的時間,就是花20分鐘時間玩把小鳥兒扔向豬的遊戲,或許你的生活,真應該改變一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