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通過議案 禁查僱員犯罪記錄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週二,舊金山市議會全票通過了禁查僱員犯罪記錄的提案,此提案是由市議員金貞妍提出的,將禁止舊金山市的僱主詢問應聘者關於犯罪記錄的問題。請看記者的報導。

市議員金貞妍和科恩(Malia Cohen),週二中午在舊金山市政廳前宣佈推動「公平機會法案」,該法案要求取消在工作和租戶申請表中的詢問逮捕記錄的選項。她們努力推動「ban-the-box」運動,通過掃清就業障礙,幫助有犯罪前科的人重新融入社會。

舊金山市議員金貞妍:「對於舊金山縣四分之一的成年人來說,逮捕或定罪記錄是可恥的,那意味著「你不需要申請」。這些現實生活的例子證明,還有一些障礙阻擋著那些通過積極找工作或穩定的住房,來試圖改變生活的人。」

舊金山已經在市、縣相關的工作求職申請表中刪除了詢問犯罪記錄的選項,另外,東灣的列治文市也在去年通過類似法案,要求政府承包商取消求職申請表中的犯罪記錄選項。不過,這次舊金山通過的法案,將不僅限於政府工作,還包括20人以上的私人企業,以及可負擔住房的申請。

代表企業主權益的舊金山總商會,在法案起草時就開始支持此「公平機會法案」。

舊金山總商會代表:「這是很好的過程,它讓利益相關者,僱主和僱員代表能坐下來談。通過立法,可以為求職者製造真正的不同,可以讓僱主和僱員共存。」

當天晚些時候,舊金山市議會一致通過了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周克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