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拋小貓引公憤 法男獲刑1年、禁養寵物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法國男子吉拉斯(Farid Ghilas)把自己空拋小貓的影片放上網,招致廣泛譴責。被捕後的他於2月3日出庭面控,最終以虐待動物罪名判刑一年。

據中央社報導,在上述影片中,現年24歲的吉拉斯用力朝一棟房子空拋小貓「奧斯卡」(Oscar)。奧斯卡皮毛黃白相間,5個月大。遭到虐待的小貓連連慘叫,並受外傷,一腳骨折需動手術。

吉拉斯自己張貼的影片在法國引發公憤,並遭到碧姬芭杜基金會(Brigitte Bardot Foundation)等多個動物權利保護組織的提告。

1月31日,先前8次觸犯刑法且罪名成立的吉拉斯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Marseille)被警方逮捕。

吉拉斯在法庭上表示,對空拋小貓的行為懊悔不已,他說:「我不知道怎麼會鬼迷心竅,我真白痴,我好後悔。」

法庭下判,吉拉斯虐待動物罪名成立,獲刑一年,法庭同時禁止吉拉斯再養寵物。

吉拉斯的案件開庭時,法庭外聚集了約200名動物權利保護人士,他們還帶上來20條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