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最讓父母傷心言語 網友反思(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過年了,父母最大的心愿莫過於和子女過個團圓年。近日,網上一個帖子列出了「最讓父母傷心的9句話」,引髮網友關注與反思。

過年回家請別對父母說「別管我」

過年是與家人團聚的時刻。對一部分兒女來說,要和生活在養老院的父母過年。在這闔家團圓的時刻,你可知道老人的心事嗎?他們最想要什麼?大陸媒體通過對長春市內5家大規模養老院進行調查發現,92%的老人喜歡兒女團聚。

調查發現,老人們認為,兒女最讓父母傷心的一句話是「你別管我」!除此之外,「我很忙,沒有時間」,「你老了」,「別說了,沒用」等話也讓老人們感到傷心。

一位叫做「超級潛水員」的網友曾對父母說過類似「你別管我」的話,如今悔悟道:「當父母指出我的某件事做得不妥時,原本就有些生氣的我會冷不丁地冒出這一句。現在想想真是後悔。其實我的意思是,我已經長大成人了,我的事情就讓我自己處理吧。但這種語氣,肯定會傷父母的心。每次我說完,老媽就默默地走開了。」

近日,大陸媒體盤點了最讓父母傷心的9句話?請問你說了幾句。

1、好了,我知道了,真啰嗦!

2、有事嗎,沒事?我掛電話了。

3、說了你也不懂。

4、說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5、你那一套早過時了!

6、叫你別收拾我房間,東西都找不到了。

7、我吃什麼我知道,別給我夾。

8、說了別吃剩菜,怎麼老不聽?

9、我有分寸,別說了,煩不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