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觀眾朋友,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烏克蘭議會通過法案 赦免抗議示威者

烏克蘭議會星期三(1月29日)深夜,以232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了一項法律,將赦免那些在過去幾天示威抗議中遭到逮捕的示威者。
去年11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決定撤銷準備同歐盟簽署一項貿易協議的計劃,轉而同莫斯科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此舉引發全國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

谷歌宣佈:聯想收購摩托羅拉移動

谷歌星期三(1月29日)宣佈,將以29.1億美元的價格向中國聯想集團出售摩托羅拉移動業務。有分析人士說,聯想和谷歌之間的這筆生意或許對雙方都有利﹔一方面,聯想可以擴充品牌,而谷歌則可以擺脫摩托羅拉移動這一不怎麼賺錢的分支。

中共被指控監視在澳藏人

西藏流亡組織表示,居住在澳大利亞的藏人面臨中共駐澳官員的監控與恐嚇,尤其在申請簽證、返鄉探親的時候。目前大約有一千名藏人居住在澳大利亞,其中許多人已經成為澳大利亞公民。為了他們的人身安全著想,西藏組織表示將致函給澳大利亞外交部部長,要求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