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中共向高官通報周永康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港媒中共向高官通報周永康案

中共內部1月29號開始,向高級幹部通報周永康貪腐案的調查結果。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說:通報為口頭傳達,內容中涉及專案組調查周永康案的細節。如對周永康的前高級顧問,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的調查中,發現周永康問題的突破口,隨即這些問題呈交中共高層領導,中共當局在去年夏天作出了調查周永康的決定。

但通報中沒有提及周永康的另一政治盟友——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是否和周永康案有牽連。

周永康2012年年底前還是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之一,如果這起貪腐案公之於眾,他將成為現任及卸任常委中被控經濟犯罪的第一人。

兩名新公民運動成員被判有罪

中共對「新公民運動」的打壓,在中國新年前夕仍繼續進行,1月29號,又有兩名「新公民運動」成員在北京被定罪。

北京海淀區法院29號上午宣佈,去年在北京西單打橫幅,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侯欣和袁東,「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成立,袁東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侯欣則因情節較輕,被免於刑事處罰。

1月26號,「新公民運動」的發起人之一的許志永,已經以同樣罪名,被判處四年有期徒刑。

據報導,在中共最近嚴厲打擊「新公民運動」的行動中,至少有20名活動人士被拘禁。

新年前夕 當局嚴控異議人士

中國新年到來前夕,大陸各地嚴控政治異議人士、和家庭教會成員,以及上訪民眾。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1月28號下午3點,浙江兩名「中國民主黨」成員呂耿松和譚凱,分別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遭到警方傳喚和抄家。兩人在派出所被拘禁7個多小時。

呂耿松表示,這是最近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他第二次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傳喚。

而在北京,一個家庭教會的13名教眾,包括維權人士徐永海和楊秋雨,也在5天前被指非法集會而遭到刑拘。

呂耿松對《美國之音》表示,新年前夕,當局的監控行動表明,中共擔心民間教會人士、上訪民眾和政治異議人士走到一起,陷入所謂政治風波當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