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走向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美國是全球經濟發展的中心。2014年美國國內的就業和消費情況如何?國際股票和貿易市場價格的走向又會怎樣?讓我們聽聽摩根首席經濟學家安東尼陳的預測。

2014年的美國經濟在摩根首席經濟學家安東尼陳看來會進入快速發展階段,因為製造業繁榮、消費者的消費心理增強。

摩根首席經濟學家Anthony Chan:「在過去的十二個月裡,我們看到消費者們購車數量上升
消費品銷售數量上升,這都有效的幫助了美國製造業的發展,這些都歸功於消費者信心的增強。」

2013年全美新增就業崗位約220萬。雖然媒體經常強調這些就業崗位多為服務業的低收入工作,但是安東尼陳揭示了鮮為人知的高薪職位就業情況。

摩根首席經濟學家Anthony Chan:「當然低收入工作創造了很多就業崗位,例如在零售和租賃服務業,但是同時也存在同樣數量的高薪職位,只是沒有得到廣泛關注。」

持續走低的失業率以及繼續升溫的消費熱情都會支持經濟的持續高速發展。

摩根首席經濟學家Anthony Chan:「因此我們認為2014年全球經濟,比2013年發展的要快。」

而對於國際市場的進出口貿易,安東尼陳從商品價格的走勢分析了進出口國家的經濟回報。

摩根首席經濟學家Anthony Chan:「進口較多的國家會受益,因為商品價格較低相反的, 出口較多的國家。像是巴西、智利、澳大利亞,會因為出口商品價格較低而受損,所以我認為到2015年,商品價格會逐漸上漲,從低價出口受益的國家,到了2015年情況就會倒轉過來。」

除了進出口貿易,安東尼陳還預測了美國股票市場今年的漲勢。

摩根首席經濟學家Anthony Chan:「今年美國的股票市場,會增長8%到10%。」

無論是美國還是國際,2014年經濟的走向都會持續上揚。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