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等人開庭 當局維穩更嚴密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隸屬於大陸「新公民」系列案件的丁家喜張寶成等人的案件,27日在海淀法院開庭,據現場圍觀市民透露,法院周圍的安保工作比之前更嚴密。

大陸維權律師丁家喜、李蔚、袁冬、張寶成四人,因為舉牌要求中共官員公布財產,而被當局控告「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一案,今天在北京市海淀區法院的第二、三法庭分別審理。

據現場圍觀的維權人士應立鋼透露,當局派出眾多警察、國保維穩。

他說:「外圍很遠就拉警戒線,並且在外圍都是國保,不穿制服的。近一些的都是穿制服的。我對面的街上有5輛大的交通客車,是要裝人的。紅綠燈路口有警察把守,周圍都是警車。」

第四次前往法院圍觀,要求官員公布財產被告一案的遼寧姜家文告訴記者,今天的庭審保安比之前的都嚴。

姜家文表示:「外面就是戒備森嚴,我們上了兩個地鐵口都上不去。現在我們在一個商場裏面,記者都轉不出去。現在訪民們都在周圍飯店、商場、車站圍觀,根本就靠不上。我來了三次,三次被抓,今天還不知道怎麼樣。」

丁家喜,律師。新公民運動的主要活動家之一。2013年4月17日被當局以「非法集會」罪名刑事拘留,罪名先後轉變為「尋釁滋事」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李蔚、袁冬、張寶成,街頭行動的參与者,去年四月上旬,因參与公民舉牌要求官員公布財產街頭行動被捕,被當局指控「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