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發帖揭發丈夫吃空餉6年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陸媒19日報導稱,一名幹部連續6年領空餉無人管理。該報導再度引發網友對吃空餉現象的怨言。

1月18日,網絡上出現一則《米脂幹部6年不上班,工資照領無人管》的帖子,發帖人呂某指控自己的丈夫在米脂縣農業局上班卻從未去過工作單位。

呂某表示,2008年他與常某結婚,婚後二人在榆林經營一家箱包門市,生意紅火,店面從1家擴展至5家。在與常某結婚後的這幾年,呂某表示從未見到丈夫去農業局上班,「他原本是一名教師,調至米脂縣農業局6年從未上過班」。但每個月工資照領,只在逢年過節時會給單位領導送禮。

呂某表示二人關係並不融洽,并最終於2012年起開始分居。日前,呂某慾找常某離婚,卻無法聯係上他本人,她去過農業局多次,得到的答復不是「不知道有這個人」就是「不知去哪兒了」。

報導稱目前仍不知道常某究竟身在何處,該事件已被立案調查。

該事件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官太太從來不做事,我到市局三年了,有個同事是一個縣長的太太,工資照領,但三年來只聞其名不見其人,評主任科員(正科待遇)照樣過,還有很多官員子女每天來點個卯,啥事不干,工資、獎金照拿,沒人敢講。確實要整頓吏治了,不是簡單的八項規定,反四風能解決的!」

吃空餉的事太多了,尤其是企業單位,多的數不勝數。一些領導把自己親屬放到自己單位編入臨時工用他們吃空餉,其實單位根本就沒有這個人。」

「吃空餉是嚴重腐敗罪行,責任體應嚴懲!」

「其實有很多機關單位都有吃空餉的人,和本單位上級單位關係整明白了,上頭和下頭互通一氣,上頭指名讓下級照顧,下級默許堅決執行!身體健康變成醫院病例身體不好的人,常年不上班做買賣!這年頭哪有公平阿!」

「在冊一百多人,每天上班加領導不到五十人,不上班的,比上班的工資還高,這個社會真是越來越黑暗,人與人的差距咋這麽大呢?」

吃空餉已經成爲全中國普遍存在的問題,基層百姓可以感受到最直觀的社會不公待遇及腐敗現象。有人埋怨:「官員不上班,可以旱澇保收吃空餉;農民工累死累活的干,卻常常拿不到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