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環球直擊】1月18日完整版(2)

提要
阿富汗餐廳遇自殺式恐怖攻擊 致21人死亡 包括13名外國人
體驗中國文化之美 紐約觀眾感動落淚
律師要求中國「公盟」發起人許志永案併案審理 遭中共否決
美國演員工會獎今晚登場 眾多明星匯聚一堂

阿富汗餐廳遭炸彈襲擊 21死含13外國人

週五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餐廳發生近年來針對外國人的最血腥的攻擊,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1人,其中13人為外國人。塔利班武裝組織宣稱發動此次襲擊。

週五晚上七點半,一名自殺炸彈客走進一家外國人常光顧的餐廳,引爆炸彈。隨後槍手進入餐廳,向裡面的人亂槍掃射。

遇難人員中,包括了四名聯合國職員,以及一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代表。

聯合國駐阿富汗發言人蓋塔尼斯:「你可以想像,我們多麼震驚與難過,對聯合國駐阿富汗辦公室來說,這是異常沉重的一天。這些針對平民以及公共場所的攻擊是不被接受的,我們呼籲立即停止攻擊。」

美國大使館週六表示,這起襲擊中有兩名美國公民喪生。英國以及加拿大也證實分別有兩名國民遇難。

而兩名持槍的兇嫌則遭到阿富汗安全部隊擊斃。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保障權利與安全 歐巴馬推情報改革藍圖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宣佈對國安局情報收集政策做出重要改變,加強民眾隱私保護,並禁止監聽盟國領導人的通訊。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今天提出的改革措施,將讓美國人更加相信他們的權利是受到保護的,即使我們的情報和執法部門需要採取必要的手段來保障我們的安全。」

新的改革措施規定通話內容將由電話公司或第三方保留,國安局索取數據之前必須獲得法庭批准。

歐巴馬在美國司法部發表的講話中,仍然強調美國的情報工作避免了發生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恐怖攻擊,並且表示他不會為美國情報工作取得的成效而道歉。

去年美國國安局被曝出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手機通訊,該消息一度引發歐洲政界對美國國安局的討伐,對此歐巴馬明確表態,除非有迫不得已的安全理由,將禁止對盟國領導人進行監聽。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我們親密盟友國家的領導人,如果我想知道他們對某件事情的看法,我會直接給他們打電話,而不是通過監聽的方式。」

去年發生的斯諾登洩密事件,促使美國政府對情報部門收集情報的方式進行了長達數月的審議,並最終決定進行改革,不過歐巴馬此次仍然批評斯諾登的洩密行為,給美國帶來了難以估計的影響和破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科學家太空探測到中國大氣污染物

一個由法國和比利時聯合進行的科學研究小組週五公布,在中國北京地區上空的太空測到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氨等等污染成分。據法新社報導,中國的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一些主要城市大氣中的細微顆粒,已經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40倍的水平。

澳洲森林大火濃煙沖天 高溫創記錄

週六(1月18日),澳大利亞東南部的森林大火熊熊燃燒,濃煙沖天,當地森林保護區遭受嚴重損失。目前消防人員正在緊急滅火。氣象臺報告表示,澳大利亞近日出現創歷史記錄的43攝氏度的高溫。

奧運選拔賽 美滑雪選手懷特一度失手

美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肖恩.懷特,週四在一場奧運滑雪選拔賽中墜落。懷特表演了幾個高難度技巧動作,但在一個長跳結尾時,突然失手,墜落而下,他利用自身的衝力,順坡滑下,不過,在救護人員趕到之前,他已在雪地上躺了幾分鐘,無法動彈。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殭屍網絡攻擊 智能家電成幫兇

美國加州的電腦安全公司最近調查發現,大量殭屍網絡(botnet)感染聯網的智能家用電器,包括電視、冰箱等,併發送超過75萬封的惡意電子郵件。

該公司表示,這可能是全球第一起被認定,由「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發起、與智能電器有關的網絡攻擊。

目前智能家電不斷普及,由於安全防護程度不如電腦,很容易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而且屋主通常毫不知情,構成新的安全隱患。

體驗中國文化之美 紐約觀眾感動落淚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7號晚在林肯中心的演出,讓觀眾深受感動,有的觀眾大幕一拉開就激動落淚,被演出呈現的美和起伏的戲劇衝突吸引,感到對中國文化有了切身體驗。

古董修復商尼爾•菲爾柴茲:「演出棒極了!大幕一拉開,我就哭了,太美了。後面母女那場戲,《風雨中的蓮》,看的我也直哭,太了不起、太震撼了!」

高盛公司投資分析師德澤萊蒂斯讚歎神韻的宏大巨製。

高盛投資分析師德澤萊蒂斯:「女高音演長的歌曲調優美。好幾個舞蹈,不僅故事有趣,還很好玩,讓人笑起來,有時屏氣凝神,很有戲劇性。」

畫家米歇爾•歐康納:「演出呈現了很多不同的朝代,中國文化的不同時期,像清朝、唐朝,這些朝代的樣貌完全不同,可以看出,中國文化如此博大、悠久、深邃。」

米歇爾•歐康納曾在中國學習美術。

畫家米歇爾•歐康納:「我特別喜歡其中的綢帶舞。我在中國學過國畫,在中國美術學院。綢帶在我看好像書法的線條,所以看到綢帶舞覺得很奇妙。」

從事外科腫瘤手術的項目主任西恩•塔加拉吉:「我們很喜歡演出精神層面的元素,非常美好,打開新的眼界認識中國文化。」

研究人員莎迪•薩麗汗:「演員動作特別整齊,完美一體。我覺得是一個像徵,說明如果中國能夠與世界融合,會貢獻巨大。」

前高盛高管萊斯利•希爾考克斯:「演員高難度動作能那樣穩定,優雅,非常好看。」

家庭基金會董事馬克•希爾考克斯:「演出呈現的信仰傳統也很美好。」

前高盛高管萊斯利•希爾考克斯夫婦,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基金幫助紐約學生,他們認為神韻讓美國人親身體驗到中國文化。

基金會董事萊斯利•希爾考克斯:「美中之間沒有太多了解的機會。演出讓我們與中國文化有了切身體驗,真好。」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這次在林肯中心連演10場,週末三場再次爆滿。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電視主持人觀神韻成粉絲:最好的演出

夏倫•羅斯是加拿大密西沙加當地一家主流電視臺的節目主持人。她雖然聽聞神韻大名多年,但一直因為是外國文化而沒想去觀看。不過今年,她在朋友大力推薦下帶著小女兒一起來欣賞,結果大開眼界,立刻成了神韻的鐵桿粉絲。

羅渣士電視主持人兼製片人夏倫•羅斯:「我絕對每年都要再來看神韻!我還要推薦給每個人,神韻是最最好的演出,我被徹底征服了!」

不僅是羅斯,她的小女兒也和母親一樣。

羅渣士電視主持人兼製片人夏倫•羅斯:「我女兒興奮地說,媽媽這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我帶她看過那麼多演出,像《胡桃匣子》,John Perry的音樂劇,很多不同的演出,而她說最喜歡神韻。」

神韻的純美震攝她的心扉。

羅渣士電視主持人兼製片人夏倫•羅斯:「我不得不說,《扇舞蓮花》那個舞蹈令我落淚了,她如此觸動人心,那些綢扇就像舞動的花瓣,再配上(乾冰製造的)雲霧和天幕,你非得坐在劇院內才能親身體會,沒有語言,沒有圖像能真切地表達那種感受。」

還有舞蹈演員特有的高貴與優雅。

羅渣士電視主持人兼製片人夏倫•羅斯:「男子那麼優雅又強健,女子如此高貴而柔美,好似行雲流水,簡直太美了,太美了!」

而《哪吒鬧海》的傳奇故事更令她興奮不已。

羅渣士電視主持人兼製片人夏倫•羅斯:「先是惡龍禍害村民,然後是官夫人懷孕,誕下一個大肉團,官人握劍將肉團一劈兩半,然後哪吒出世,拿下惡龍。我的天哪!太難以置信了!天幕將龍王的水下宮殿和地上世界連接得天衣無縫,表達了正邪大戰,邪不勝正的普世價值。」

羅斯感到神韻帶給她對中華文化全新的洗禮。

羅渣士電視主持人兼製片人夏倫•羅斯:「那舞蹈,那音樂,充滿劇場的能量,展現了不同朝代的歷史,從起源到現在,從優美的山川河流到天堂,再到靈魂,令人感動,將你征服。」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

律師要求許志永案併案審理 遭否決

中國「公盟」發起人許志永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一案,一審的庭前會議,17號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舉行。眾多訪民前往法院聲援,數人被警察逮捕。庭前會中律師提出將「新公民運動」的多個案件併案審理的要求,但法院堅持分案審理。

當天很多訪民前往庭前會議聲援許志永,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阻擋,有數名訪民被抓。

天津訪民鄭建慧:「當時現場已經戒備森嚴了,各個路口都有警察在把守著,根本過不去,從地鐵口跟各公交車站都是警車跟警察。」

在庭前會中,律師要求將涉及「新公民運動」的一系列案件併案審理,但被法院否決。

北京律師陳建剛:「一個共同的案件分成若干個小案件,並且由不同的省級法庭進行審理,這既是荒誕也是違法的,然後限制庭審,進行法庭控制,刪微博,把這個案子消於無聲當中。」

許志永案將於22號開庭,包括北京律師陳建剛在內的20多人申請旁聽,但法院只允許兩名家屬旁聽。

北京律師陳建剛:「現在我得的消息,審理安排一個非常狹小的小法庭、小房間,只能來兩個家屬旁聽,其他任何人不讓旁聽,封閉式的審理,這不是秘密處決了嘛。」

許志永為北京大學法學博士,因推動「新公民運動」,去年7月被北京警方逮捕,參與這個運動的中國企業家王功權、律師丁家喜、民主人士趙常青及公民李蔚、王永紅等人也先後被捕,相關案件也將在近期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邵逸夫追思會 港政經明星雲集

本月7日逝世,享年107歲的香港影視大亨、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的追思會星期五舉行,香港政界、商界、學術界、演藝界名人都有出席。

追思會在邵氏影城舉行,佈置簡約,只在正面放了邵逸夫巨幅遺像。

從上午10點開始,各界人士陸續進入禮堂向邵逸夫的遺像行三鞠躬禮,直到下午6點。

包括藝人容祖兒、曾志偉、胡楓等出席了追思會,並慰問邵逸夫的遺孀方逸華。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午出席追思會。大批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及無線電視的員工也出席了追思會。

方逸華及家人前一天在報章刊登廣告,表示邵逸夫生前平易近人,參加追思會的人士不必穿著素服,也不接受花牌及奠儀等。

邵逸夫於7日離世,享壽107歲﹔他的喪禮已於10日舉行,遺體火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新唐人互動大展 夢時代登場

以多媒體互動科技形式,結合漢字、古典音樂、油畫及傳統武術的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今天(18日)在高雄夢時代盛大登場,包括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大高雄觀光商圈和藝文界人士都到場同賀,為期一個月的互動大展,將引領南台灣鄉親體驗東西方文化藝術精華。

啟動光球,高雄市政府、各大商圈、藝文界人士和主辦單位,紛紛站臺宣告,結合科技和傳統文化的互動大展,正式起跑。

現場導覽:「我們現在就要穿越時空的走廊。」

開展第一天,貴賓們搶先體驗文化與科技結合的互動樂趣,大家站一排,不停揮揮手,水中投射的甲骨文字魚,馬上蛻變成繁體中文,再往前邁進,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畫作,藉由投射的光點,巨幅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創世紀,動畫呈現,另外,透過部首拼裝組合成字的互動遊戲,了解文字的由來,以及有趣的猜謎遊戲,各種互動方式組 成的漢字文化館,貴賓們印象最深。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這個展覽富有教育意義,從靜的、從文的、從武的、從現代的、從古代的。各位教育界的﹔家庭的父母,一定要帶小朋友走出來,他們看到的不僅是科技、不僅是文的,你可以從互動當中,知道怎麼去學習好的東西。」

藝術家陳甲上:「真的千載難逢,你錯失這個機會,沒有機會,再有這麼生動、這麼具體、這麼美好的一個一個演出。」

互動大展藝術總監余幸璋:「對於高雄人跟臺北人大家應該最清楚的就是那個熱情,所以這邊的人會馬上表現出他們的喜悅跟驚訝,也就是在我們這些畫,想要看到他們的反應。」

去年6月,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在臺北花博爭艷館一連五天的展覽,吸引將近3萬人次參觀,今年,高雄夢時代登場,展期橫跨過年,新唐人展現長期耕耘傳統文化的基底,加上國際平臺的優勢,讓高雄市政府與各商圈大力相挺,過年期間,要在高雄港都掀起一場非凡的文化互動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李晶晶台灣高雄報導

海內外學者聯署 籲釋放伊力哈木

一批海內外學者共同發起網上聯署活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中國知名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呼籲書指出,伊力哈木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化解漢族和維吾爾族之間的矛盾,抓捕伊力哈木等於摧毀了漢維之間的溝通橋樑。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1月17號,眾多學者在網絡上發起了「關於要求立即釋放伊力哈木教授的聯署」行動,得到了各界積極響應。

聯署聲明指出,從西藏問題再到新疆事件,中共當局民族政策的失敗與惡果已是有目共睹。伊力哈木的被抓,標誌著當局在拒絕反思錯上加錯的路上繼續前行。

參與聯署的大陸作家許暉:「我認為伊力哈木是一個非常溫和學者,而且他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在於維吾爾族和漢族的知識份子搭建了一個寶貴的橋樑。 現在你把這麼溫和的一個學者給抓了,那麼你豈不是斬斷了兩個民族之間的基礎嗎?」

1月15號,約30名警察將伊力哈木從北京家中帶走,他的母親妻兒都被限制了人身自由。

許暉:「我覺得,抓他主要原因跟新疆的局勢有關係,它給伊力哈木頭上冠了很多罪名,跟伊力哈木堅持為新疆事件發聲是有關係的。」

呼籲書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伊力哈木,並允許伊力哈木本人和家人委託的律師介入案件,並依法會見當事人,解除對家人的非法人身限制。

截至18號凌晨1點,參加呼籲釋放伊力哈木聯署活動的人數已經超過300人,但伊力哈木仍然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加州大學報名熱 外州及國際學生多

最新數據顯示,加州大學秋季新生報名人數比去年增長了6.2%,這主要得益於外州和國際學生報名人數的增多。

報名學生總數為99761,比去年增加了632名。

據加州大學統計,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最受歡迎,新生報名人數達86472;其次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新生報名人數73711;位居第三是的聖地亞哥分校,新生報名人數73437。

拉丁裔申請學生佔總數的32.7%;亞裔和太平洋島國申請的學生佔31.7%;白人學生佔26.2%;黑人學生5.9%。

販賣假貨華裔夫婦過堂 面臨最高25年監禁

1月15號被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起訴而被抓的華裔夫婦陳志斌和黃雲薇,在1月16號晚過堂,兩人被指控犯有稅務欺詐和假冒商標的兩項重罪。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25年監禁。請看詳細報導。

現年四十九歲的陳志斌和47歲的黃雲薇夫婦16號晚在曼哈頓刑事法庭出庭聆訊,兩人被指控四級稅務欺詐罪,E類重罪,一級假冒商標罪,C類重罪,同時稅務部門發現兩人涉嫌低報收入,逃避稅收。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二十五年的刑期。

兩人在華埠堅尼路(Canal Street)和拉菲耶特街(Lafayette Street) 開設的一家名為曼迪的禮品店,長期出售假的名牌包,名牌表等假冒產品。檢察部門費時7個月的臥底調查,最終將兩人送上法庭。

稅務部門還發現兩人低報了自己的公司收入和個人收入來規避紐約州的銷售稅和個人收入稅,兩人每年申報總收入只有3萬美元,但是他們卻在皇后區大學點擁有兩處住宅、三輛豪車、一輛寶馬X5、一輛寶馬550和一輛本田Civic。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美演員工會獎 紅毯鋪就迎群星 時尚裝扮受期待

繼上週日的金球獎後,本週六,好萊塢年度的另一盛事–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將於洛杉磯揭曉。眾多電影與電視明星將踏上紅毯,包括電影《為奴十二年》在內,多個劇組的人員都將共同出席,到時候將是星光燦爛。我們來看 看紅地毯的準備情形。

我現在在演員工會獎的紅地毯現場,美國演員工會獎倒數計時,所有準備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

工作人員正合力鋪紅毯,一路鋪出男女明星時尚魅力的最佳伸展臺,紅地毯總長440英呎,相當於1.5個足球場那麼長,除了工作人員,電影《碟中碟3》(Mission Impossible 3)女星薩莎•亞歷山大(Sasha Alexander) 自己也嚐試跟著一起鋪紅毯,不過看起來並沒有簡單,看來還是走紅毯輕鬆多了。

美國演員工會獎的社群媒體大使Sasha Alexander:「紅地毯時尚將會美不勝收。」

除了場外的紅毯,頒獎典禮現場工作人員正緊鑼密補佈置,演員工會獎雕塑也已登臺就緒,銀色的閃亮與藍光華麗的舞臺加上金色的大銀幕, 一場盛大的晚會即將展開。

人物雜誌資深作家Jennifer Garcia:「這是每年人們最喜歡的活動,因為演員頒獎給演員。所以我們這裡有幾百人在努力趕時間完成。」

會場上滿滿明星的照片,正放在他們即將要坐的位置上,除了整個劇組同坐一桌,哪位明星又會和哪個大牌比鄰而坐呢?

美國演員工會獎執行製作人Kathy Connel:「布萊德•彼特會出席 和所有為奴十二年的演員,麥克•道格拉斯和麥特•戴蒙 將會坐在他的後方,和凱利•華盛頓在一起。」

而頒獎嘉賓將會有馬特•達蒙、羅伯特•德尼羅、湯姆•漢克斯、詹妮弗•勞倫斯、朱莉婭•羅伯茨、梅麗爾•斯特里普、艾瑪•湯普森、奧普拉•溫弗瑞、蒂娜•菲等重量級明星。

美國演員工會獎,自1995年開始頒發,獎項的入圍會根據隨機的四千多名會員決定,而入圍後的作品將由全體會員十二萬五前人票選,獲獎對演員來說格外特別。

演員工會好萊塢分會董事Woody Schulz:「我喜歡聽到『我是工會演員』的故事,非常美妙,因為你可以了解他們是如何開始的。」

曾獲奧斯卡獎女星麗塔•莫雷諾(Rita Moreno),獲頒美國演員工會終身成就獎。

麗塔•莫雷諾:「我感激我現在82歲,我喜愛的家人將會和我坐一起,我感激,我還繼續演戲,我還在工作,我不是只是來領個獎。」

誰會獲得獎盃呢? 今天即將揭曉。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景洛杉磯報導

澳網決出16強 沃茲尼亞奇爆冷出局

進入第六天的澳網公開賽,終於擺脫連日的高溫,讓許多選手鬆了一口氣。同在男單下半區的3大天王費德勒、穆雷,以及納達爾成功晉級第四輪,而女單種子選手莎拉波娃,阿扎倫卡等也紛紛晉級16強。不過,前球後沃茲尼亞奇難以抵擋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的猛烈攻勢,慘遭淘汰。

澳網第六天賽程,前球後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和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Garbine Muguruza)前兩盤各下一城,戰成1平。

決勝局雙方都倍感壓力,不過穆古拉扎抓住四個破發點,最終以4:6,7:5,6:3,逆轉沃茲尼亞奇,第一次進軍大滿貫16強。

另一場比賽,連獲兩屆澳網頭銜的衛冕冠軍阿扎倫卡(VICTORIA AZARENKA),僅僅花了1個小時,就以6:1和6:0,輕鬆戰勝奧地利老將穆斯博格(YVONNE MEUSBURGER),順利晉級。

而賽會的第3種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則迎戰法國選手科內特(ALIZE CORNET),並在第二盤,頂住科內特的反撲,挽救了一個盤點,最終以2:0獲勝。

在男單方面,老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沒有遇到任何抵抗,輕鬆戰勝俄羅斯選手加巴甚維利(Teymuraz Gabashvili),晉級16強。

同處下半區的英國好手穆雷(ANDY MURRAY),以及世界第一的納達爾(Nadal)也都各自擊敗對手,挺進16強。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