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熱浪持續 大火釀1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澳洲東南部受熱浪侵襲引發大規模森林大火,1名男子喪生。各地消防員應付多場大火,疲於奔命。維多利亞省警方表示:「大火造成這起死亡案例。」官員警告,預計17日稍晚情況還會持續惡化。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警方17日表示,這具屍體在維多利亞省格蘭屏國家公園(Grampians National Park)玫瑰峽鎮(Roses Gap)發現。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本週也飽受高溫侵襲。

格蘭屏北部大火面積達2萬1000公頃幾乎失控,民眾紛紛撤離。維多利亞省與鄰近的南澳大利亞省及新南威爾斯省,已傳出數十場大火。

民眾昨天開始離開國家公園頂端的度假小鎮霍爾峽鎮(Halls Gap)。

當地業者告訴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當民眾看到山頂出現一大團火光後,16日晚開始離開。」

他說:「我們籠罩在煙霧中,大量濃煙看起來像原子彈在山頂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