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詐橫行:湯唯中招 海外「分銷」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男:艾倫你知道嗎,現在中國大陸的各種騙術可謂是花樣百出、不斷翻新,令人防不勝防。

女:是呀,最新中招的是知名藝人湯唯。她接了一通電話就損失了21萬元。下面我們請記者林瀾為大家盤點一下目前最新、最具欺騙性的詐騙手段。

據港媒報導,11號,湯唯在上海拍戲期間,接到自稱是公安要求配合調查的電話,湯唯匯出21萬後發現受騙。

不止湯唯,編劇寧財神,歌手陸羽凡等藝人也都在防不勝防的騙術前中過招。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在中國幾乎每一個成年人都曾遇到過各種不同類型的詐騙。我們來盤點一下十種常見騙術的開場白。

最常見的是冒充親朋好友;另外很具有欺騙性的是冒充各類服務機構,如郵局、電信公司,或者公務機構如公安局等。還有抓住人的僥倖心理,稱中獎、或可以代開假髮票的等等。行騙者的具體說辭可能千變萬化,但宗旨都是千萬百計騙到受害者的個人信息。

為此,有時他們還會製造複雜的連環騙。另外騙子經常使用可以偽裝來電顯示的虛擬電話,欺騙受害者。

據統計,中國目前的騙術涉及十大產業,每年非法獲利高達約3000億。騙術猖獗,主要原因是,騙子大多採取異地行騙,但當局卻很少對普通詐騙案啟動跨省追捕。而銀行業和電視業的漏洞,也給了騙子可趁之機。

而現在,一些行騙者通過短期旅行簽證,將這些騙術帶到了海外。在紐約,專門詐騙華人的祈福黨,剛剛因紐約警局的強力打擊而有所收斂。現在,身著僧袍的假和尚、假尼姑又大舉在紐約街頭,對東、西方人實行詐騙。猖獗的騙術,騙走的不僅是金錢,更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