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救生員萊茵河冬泳 樂趣多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北美剛剛從冰封中解凍,人們走出家門還會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但是在德國,卻有這樣一群人,在2攝氏度的低溫下,衝進萊茵河,享受冬泳。

這是德國救生員協會每年一度的新年活動。這不是比賽,重在參與。

德國救生協會發言人Roland Scheidemann:「這項活動最早是一些潛水員為慶祝新年的突發奇想,已有五十年了,現在許多人都很喜歡參與。」

救生員們穿著各式各樣的游泳衣,這可以使他們在水裡更暖和一點,玩得更帶勁。有的還帶著救生圈。

參與者布魯諾・施羅特(Bruno Schroeter):「我在萊茵河邊長大,六歲就到萊茵河游泳,在我看來,萊茵河最好了。」

天公作美,活動的當天,陽光明媚。不過水麵溫度只有2攝氏度。350名救生員沿著萊茵河,飄流大約5.5 公里到達遊艇碼頭。全程大約需要45分鐘。

參與者曼弗里德・拉格爾頓(Manfred Legarden):「這次活動真好,和以前一樣。這是我第三次。我參加的晚。如果我25歲,我可能會多參加。但是這個飄流距離應該再長一點。真好。」

組織者表示,活動的目地是為了展示救生員們的救生技巧,全年任何條件下都可以衝進水中,展開救援。

參加活動的勇士每個人都會得到一枚獎章。還有熱茶和傳統的德國熱紅酒等著他們。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