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鄉訂票難 售票網站被指坑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中國新年將近,大陸各地打工一族如同往年一般,再次面臨火車票「一票難求」的問題。網民們抱怨,火車票訂票難的問題已經在大陸存在多年,始終不能得到改善和解決。而耗資數億的中國鐵路售票網站12306更是迎來了一片罵聲和質疑。

近幾個月,「中鐵」售票網站和熱線不斷被指存在各種問題和漏洞,惡評如潮。

先是在購票首日「癱瘓」,隨後出現個人信息洩漏和出票日期等錯誤。接著又冒出網站動態驗證碼被黃牛3秒鐘破解,使得火車票在起售瞬間就顯示「票已售完」,而黃牛卻利用漏洞大肆屯票。

而更多的民眾則是抱怨12306網站根本買不到票。據一名網友介紹,他用了四臺配置i7的電腦同時訂票,加上20兆光纖寬帶,居然全都無法登陸12306網站,即使偶爾登陸也刷新極慢,最終沒能訂上票。

在深圳打工的四川農民工夏世陽:「要提前半個月很早就要訂,而且那個網路系統經常有故障,訂票那個網站很難進去。」

四川南充網友諷刺說:「12306好比嫦娥三號,都是花了好幾億,擠進去的卻只有那麼三四個人。」

而12306的電話訂票系統,就更加令網民高呼「坑人!」,聯通90%以上根本打不通電話,即使僥倖打通,聽到的卻是繁瑣的語音提示,人們往往在花費了十幾分鐘時間,按了一大串數字後,被告知:「無票」或「票已售完」。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