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和Google+可互發電郵 掀隱私疑慮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谷歌的Gmail官方博客9號宣佈,將把其社交平臺「Google+ +」進一步與Gmail進行整合。未來,「Google +」的用戶可以向所有其他用戶發送Gmail郵件。即使郵件發送方並不知道你的Gmail郵箱地址。但這種臉書已經在使用的功能,被批評可能成為谷歌產品的隱私漏洞。

正如這張圖顯示的,當用戶在「To」一欄輸入聯繫人時,Gmail會自動顯示發送對像的列表。不過,除了Gmail聯繫人之外,「Google+ +」的聯繫人也出現在列表裡面。

谷歌在官方博客說,新功能的目的,是讓Gmail和「Google +」的使用者,可以更輕鬆的透過電郵聯繫。不管收件人是否已經共享電子郵件地址,Gmail 與「Google +」用戶能互相發郵件給好友,甚至陌生人。

但是,這項在臉書已經使用的功能,引發了對隱私權的疑慮。有業界人士認為,新功能「令人不安」,堪比谷歌先前產品出現的隱私漏洞。還有人批評,谷歌不應該給用戶預設這項新功能。

谷歌表示,所有使用者都會在幾天內,收到這項新功能的通知,這一服務是自願選擇的,用戶完全可以禁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