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集會嗆聲庫默 要求通過夢想法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三年前,紐約州版本的夢想法案在州參議院擱淺,之後,州長庫默一直對此閉口不言,這激起了部分移民的抗議之聲。

紐約當地時間1月8號,紐約州州長庫默在州府奧爾巴尼發表州情咨文,與此同時,紐約州青年領袖委員會在紐約市舉行集會,要求州長庫默在2014年通過被延宕十幾年而未獲通過的夢想法案。

在州長庫默曼哈頓辦公室的大樓前,夢想法案的支持者冒著切膚的寒冷,高喊口號,用盡力氣讓庫默聽到他們對夢想法案的呼聲。

紐約州青年領袖委員會成員Dominique:「每年有成千上萬無證移民子女在紐約州高中畢業,他們無法支付大學學費,因為無證移民子女無法獲得州政府補助。」

紐約州版本的夢想法案,旨在為紐約州十幾萬無證移民青年提供教育資金支持,除「夢想基金」和私人獎學金外,還首度加入州政府的財政補助,來幫助學生們完成大學學業。

紐約州青年領袖委員會成員Dominique:「假如這些學生獲得學士學位,那麼對這些孩子的投資又會得到多少稅收回報呢。為此,紐約州政府需要每年撥款2500萬經費,而州府每年的行政預算要超過1300多億美元。」

紐約州青年領袖委員會成員Mellisa Garcia:「這只佔州財政預算的百分之三。」

2011年,紐約州版夢想法案在州眾議院獲得通過,卻並未得到州參議院回應。此後的三年以來,庫默一直沒有對此發聲。

紐約州青年領袖委員會成員Dominique:「現在通過夢想法案的最大障礙是州長庫默的沉默。」

夢想法案的支持者一直沒有放棄希望,而反對者的抵制也總是如影隨形。

紐約移民管制及執行組織成員Jim MacDonald:「我認為,所有無證移民都應被遣返回國,這些人一直在尋求,逃避懲罰,同時又想得到我們的好處。」

時至今日,全美只有加州、德州和新澤西州通過了類似法案,阻力巨大。集會者表示,希望庫默可以在今年4月1號前將夢想法案的教育撥款放在行政預算之中。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何英徒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