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走訪電影拍片場景 體驗拔河樂趣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訊】社區廣角鏡(326)記錄片《拔一條河》掀起甲仙觀光熱潮,28日支隊伍實地走訪甲仙電影拍片場景,參加趣味拔河比賽,來體驗拔河技巧和樂趣。

拔河繩在加油聲中被左右拉扯,一邊是世界冠軍景美拔河隊,對手是當地甲仙國中隊,雙方拼鬥十分激烈。

甲仙區區長 李元新:「因為她們年紀比較大,我們先讓她,所以讓她先拿冠軍,我們現在是世界亞軍,接下來我們就世界冠軍了。」

輕食店行政管理部經理 鄭憲祥:「我們因為記錄片而跟甲仙結緣,所以這一次很高興知道說,有這樣的拔河活動,我們特別下來,希望能夠共襄盛舉,大家一起努力,讓甲仙能夠早日恢復到往日的繁榮。」

2013年記錄片「拔一條河」票房開紅盤,讓八八風災重災區甲仙成為熱門觀光景點,片中主角林德和站在熱門街頭,為遊客介紹電影拍片場景。

便利超商店長 林德和:「隨著電影的熱潮散播,我們很希望各地的遊客來到甲仙,因為交通都已經順暢,你來這裡品嚐我們農產品,就是給我們帶來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回報,我們很希望各位遊客盡量來甲仙觀光。」

「拔河」運動要贏,最重要的關鍵是「不放手」,八八風災過後甲仙居民展現強韌生命力,要讓社區重生,加上記錄片「拔一條河」的助力,期許甲仙早日恢復往日商圈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